初中生怎样度过暑假?

2017-04-02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快到了。孩子们盼望已久疯玩的时间到了。这个假期应该怎样度过?不少初中生在这个时候会很尴尬:自己朝夕相盼的假期到了,当然应该扔掉书包,玩个痛快。那么,初中生怎样度过暑假?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个阶段:充分放松的一周。这周时间同学们****的抛开书本、课堂。可以玩了;但是要提醒同学们玩的时候要注意:一是要探访亲友,包括想聚聚的同学和朋友;二是,一定不要忘了去看望自己的长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探望自己的长辈是孩子从小应该知道并养成的习惯。

第二阶段:适当学习的20多天。**放松以后同学们一定不要忘了自己的学习任务。如果一下子收不回来心,可以先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开始;或者到人教学习网看动画学英语。过2、3天后开始制定自己的暑假学习计划。暑假是玩的季节,也是同学们补上自己弱势学科的好时间。给自己一个奋发向上的理由;到网上搜索一下别人好的学习方法。同学们可以归纳以前不会的,也可以预习下学期的内容。人教学习**级教师同步辅导课程很不错,老师很专业,视频承接人教社的,相对便宜。是不错的选择。买了可以用一年,对同学们补习自己的弱势学科,很实用。家长也可以帮忙选择一下。

第三阶段:逐步回归的10多天。在假期*后一个阶段,同学们要把自己在假期该做的事做好。了却平时在学校没有时间做的事。做好下学期学习规划。很多中考状元都是学习有规划,能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学习和玩两不相误的。

值得注意的是,同学们在暑假不可以只顾着玩或者只顾着学习;要适当的帮家长做家务。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在自己附近适当的打打零工,增加社会实践。多参加实践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认知水平。对学习也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在当下教育模式下。

初中生怎样度过暑假?同时,家长不要逼迫孩子参加培训班,把还仅有的几个童年快乐时光都给占据了;这对孩子全面健康成长是不利的。在孩子成为**之前,先让他学会*立,才有可能成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