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的学生拿高分课本该怎么看

2017-04-02来源 : 互联网

课本是我们学习的根基,所谓万变不离其宗,不论考试形式、考试题目怎么变化,*后都逃不出课本知识的范围。所以学习提高的前提就是一定要把课本读懂吃透。这个道理谁都懂,但真正应用到学习中的时候却常常出问题。那么,中考的学生拿高分课本该怎么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我举一个我身边的例子,是我在大学的同班同学,当年的数学单科**名,147分。他跟我说过他学习数学的经历。他说他高一高二的各科成绩都非常好,只有一科不好,哪科呢?数学。到了高二暑假的时候,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数学补起来。他怎么补的呢?方法很简单。就是把高一高二高三的数学书全都拿出来,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看了一遍,包括每一个定理是怎么证明的,每一个例题是怎么解答的,有几种解答方法,都**看懂看透。然后再辅之以一定量的练习。就这么简单,两个月,当然是非常辛苦的两个月之后,高三开学,他的数学成绩就能始终保持在班上前三名了。

要看课本,怎么看?有人说这也能是个问题?我从小到大看了多少课本,难道还不知道课本怎么看不成?但据我所知,确实有很多人读了十来年书,仍然不知道课本怎么看。比如数学书,很多人拿起定理推论一通狂背,自以为把这些结论背下来就行了,而对于每个定理怎么证明的,每个推论如何推导的,一概不关心。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我说两点:

一是“只有真正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放心运用”。你把定理背下来,不知道它怎么来的,真正做题的时候用起来就不那么顺手。而且一旦记忆出了点差错,记得不太清楚,那就麻烦大了,很可能因此一道十多分的大题就此白白丢掉了。比如三角函数中的积化和差、和差化积,那么多那么复杂,一不小心把cos记成sin,或者把负号记成正号,就**错了。即使你记对了,也有种担心,万一记错了怎么办。而如果你把它的整个推理过程弄明白了,**可以加深印象,第二记不清楚的时候可以自己快速地把它推算出来。还有很多的物理、化学公式也是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