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如何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2017-04-02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但是学生到一个新环境都有一些兴奋的心情,也有一些不好的习惯,那是为什么啊?一般到了新环境都会很遵守那里的一些规定,那么,初一新生如何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初一是打基础的时期,主课有数学、英语、语文(少数校开物理)。初中三年的安排,初一是培养代数习惯,适应初中生活,为以后学习打基础的时候。所以初一的知识点不多,虽然作业多一些,但没有明显的落差感,没有明显的分数差别。

1、要快速进入“主动学习、计划学习”的状态。这一点主要是指学习要养成习惯,要主动地寻找自己的不足,要积极地制定学习计划。学习养成习惯,主要是指怎么在接受到一个新知识之后,迅速的掌握并使之熟练,比如听完课后要有意识的做些练习,并将不会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在接下来的学习不断地联想与前面知识的联系,并在不断的练习和考试中寻找自己的不足,并有意识的去弥补错误。

2、要养成好的书写习惯和思考习惯。卷面清楚工整、步骤齐全很重要,如果你在初二的班级后10名找到了你的名字,卷面很可能有问题,卷面清楚、步骤齐全不仅能给阅卷老师留下好印象,更重要的是清楚的步骤能培养清楚的思路,能培养思路的严谨性和连贯性。如果东一步,西一步,或者三下两下就把想当然的把答案写下来,时间长了,题目稍微复杂些就会无从下手,而长期锻炼的清晰的步骤至少会告诉你这类题通常**步思考什么,入手点是什么。

3、如果以上两点做的没有问题,初一*应该做的就是多学点东西,为后两年分担些内容。到了初三,很多人从竞赛中走回中考,毕竟中考是*重要的,但是初一和初二就不同了,中考还早,多学点没亏吃,以数学为例,在初一多学习竞赛的内容,或提前学全等三角形和因式分解并把它深入,对初中和高中的学习都非常有利。这一点我不多说了,很多人都懂,我还想说另外一点,就是不要盲目追进度,有人说初一的寒假可不可以把初二的内容学习下,我认为可以,但一定要谨慎,如果初一的还没学利索,初二的又没怎么懂,等到了初二,哪都好像学过,哪也不扎实,就不好,另初二的内容不比初一,不是三下两下就**明白了,如果因为这个再把学习兴趣打击了,就划不来了,呵呵。

初一新生如何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呢?*后一点,实事求是很重要,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作学问这一点很重要。不要藏着掖着,要积极地想办法解决问题。实事求是对做人和做事都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