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单科成绩组合高 为何总成绩却低?

2017-04-04来源 : 互联网

中考单科成绩组合高 为何总成绩却低?不管那个学生有多么的**,总会有那么成绩不好的一科,也有自己的弱项,应该就是这个 原因造成的,那么,中考单科成绩组合高,为何总成绩却低?下面美味具体来看一下吧!

因素一:体育成绩有高低

考生单科成绩原则上每科按成绩高低分成8个等级。总成绩的等级并不是根据单科成绩有几个A+或几个B排出来的,它是将6个科目的笔试成绩(分数制)加上30分的体育成绩后,再按照考生人数按比例换算成等级制。

考生的体育成绩各不相同,有些考生拿到满分30分,有些考生只有10多分,在单科成绩组合相同甚至单科成绩组合不如别人的情况下,体育成绩加进总分后,有可能会造成考生总分的不同,因而总分等级也会不一样。

因素二:同级分数有高低

有些考生和家长看了今年的中考等级成绩组合情况统计表,也许会有疑惑:为什么单科成绩同样是6A,有的考生总成绩是A+,排在1297名,有的考生总成绩却是A,排在3012名。

中考单科成绩是以等级形式出现,考生单科的具体分数无法知道。在同一等级中,**分数和低端分数其实有较大差异。假设今年语文90~100分划分为A等级,甲考生考了100分,乙考生考了90分,虽然大家等级都是A,但其实具体的分数不一样。

如果甲考生的6个科目中,所有的科目都在等级的**,而乙考生所有的科目都在等级的低端,那么各科成绩相加后,甲考生的总分肯定会比乙考生高出一大截。前面已经说过,考生的总成绩等级,是由他在中考中所获得的总分(分数制)决定的,虽然大家同为6A,但中考总分高的考生,自然等级靠前。

中考单科成绩组合高,为何总成绩却低?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考生和家长在今年的中考等级成绩组合情况统计表中,发现成绩组合为1A+3A2B+的考生,总成绩是A+,而成绩组合为4A+2A的考生,总成绩却只有A时,应该就不会有疑问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