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如何高效进入高中学习状态

2017-04-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中考完毕后,成绩考的还可以,顺利进入了高校,但是,每个学校的校规校纪是不一样的,管理制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很多人进入高中可能会不习惯,那么,中考生如何**进入高中学习状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利用假期进行高中预习

数学组组长赵云峰:高中数学内容抽象,多研究变量、字母,不仅注重计算,而且还注重理论分析,这与初中相比增加了难度。暑假假期很长,在这个时间里,可以进行高中数学的预习,在预习中,一定要站在系统的高度去接受知识,把初中的知识、方法归入到高中新的系统中来,从而很好地利用初中所学,消除初高中数学差异所带来的困难,尽快进入高中的学习状态。

养成阅读英语文章的习惯

骨干教师向宏艳:为能尽快适应高中英语的学习,应该及早着手把初中阶段的词汇再熟悉一遍。高中英语阅读占有很大的比重,学生必须从高一开始养成阅读英语文章的习惯。很多初中生认为英语背背答案就可过关,这种想法对升入高中后的英语学习是极为不利的,进入高中后不能靠背答案过关,所学所考的内容应该都是向高考看齐的。

暑假把课本当课外读物

骨干教师曹东义:建议中考考生在暑假找来4本初中生物课本作为课外读物,认真浏览阅读一遍,做到初步了解生命的特征、生物体的结构层次、生命的延续和发展以及生物与环境的内容,对生物学的内容有所了解,特别关注课本中所涉及到的基本生物学概念和名称,例如:病毒、细菌、真菌;细胞和细胞结构;简单了解初中课本中介绍的基本生物学理论,例如孟德尔的遗传规律、达尔文的进化理论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