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及时找到科学的学习方法更重要

2017-04-04来源 : 互联网

刚刚升入新高一的同学,都有一种困惑,甚至恐慌,高中生活要如何适应,人才济济的高中,是否还能保住原来的成绩。正是这种心理,让一些学生和家长利用这个暑期疯狂充电。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高一新生及时找到科学的学习方法更重要吧!

学习方式等因素 催生30%成绩下滑率

北京四中网校长春分校校长张立平称,针对这个初高中转型的问题,他曾在长春市*好的几所高中学校也做过调研,*终发现,中考成绩靠前的同学在高一**次考试有30%出现学习成绩下滑,而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很多家长和同学对初中、高中学习差异不了解造成的。很多学生还用初中的学习方式来对待高中的学习生活,没有及时转换方法。那么,初高中学习有何差异呢?

转变学习方式 适合的才是*科学的

张立平校长称,初高中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学习难度不同:初步看初高中的课本和章节基本上一致,但仔细一看其难度是**不同的,由于我省把中考定位成考核考试,所以对知识的外延部分不做太高要求,不要求学生做深层次的理解,但高考是全国性的选拔考试,对学生深层次理解提出很高的要求,我们做过精细计算,高中学习难度系数是初中的12倍以上,不同的学习难度的差异,就要求学生在深层次理解上下很大功夫,同时要学会对**知识的归纳总结,很多同学还拿初中的学习经验来学习高中课程,这是大多数新高一学生的学习误区。

高一新生及时找到科学的学习方法更重要?学习方法要找对,不然就会影响你的学习进度,然而影响你的学习成绩,所以大家找到好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