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综卷答题技巧有哪些呢

2017-04-05来源 : 互联网

理综试题的科目组成。我们都知道理综包括生物、化学、物理三门学科,试题顺序分别为,选择题的排序为生物、化学、物理,而后面的试题顺序为物理、化学、生物。但是每一科的答题技巧肯定是不一样的,那么,理综卷答题技巧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客观选择题生、化都是单选题,难度不大分值又高,是得分的**关注对象。选择题回答的好与坏对**基本分的高低至关重要!

另外,考生在检查答案时,如果没有足够充分的理由,不要轻易改动**次的答案。

选择题*好按顺序做

对于没有把握的题随时标记,这些题是复查时的**照顾对象。

审题要细、要慢,做题要快

对于选项是肯定还是否定,要有根据,充分利用单选题的特点,运用好排除法和推理法。

① 提倡“两遍读题”

**遍,快速阅读,抓住关键词;第二遍,放慢速度,缩小范围。

② 掌握“错误原理”:

“知识错误”排**,“逻辑错误”排第二,

“表述错误”排第三,“与题干要求不吻合”排第四。

近几年高考生物选择题中,涉及“正确的是”、“不正确的是”、“错误的是”的试题约占了选择题的一半。

所以解答这类试题我们要掌握“错误原理”做逐项排除:

“知识错误”是不可原谅的错误;

“逻辑错误”、“表述错误”的迷惑性较大,要注意辨析;

③ 启用“对比思维”,用“已知”推导“未知”

采用先对比,后排除的思维。表格、图表以及选择题的四个选项常常存在对比关系,通过对比后,一般都可能剔除个别选项。如果出现一些未知的知识或者选项,可以先对比分析已知的知识,进而推导出未知的知识,*后作出判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