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孩子还不是学霸,就让他先做好这几件事

2017-04-06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每个孩子的学习方法和成绩都是不一样的,很多孩子都喜欢学习,但是为什么成绩不是很好,那么怎么成为学霸呢?如果你的孩子还不是学霸,就让他先做好这几件事吧!

1、任何一种逃避的心态,都是对学习的辜负

心态*重要。学生本来就以学习为天职,学习是一种进步,也是一种必须或者必要,任何一种逃避学习的心态,都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并*终会导致各种对自己不利的结果。因此要想搞好学习就一定要端正心态,别想偷懒走捷径,也别想不经挫折一飞冲天。有人曾经说过,勤奋是*好的捷径,如果能理解这句话,就能树立良好的心态。

2、会学习的从来不会傻做题

思考问题很重要,早在两千多年前,伟大的教育家孔子就说过:“学而不思则罔”,可见思考的重要性。思考是人们掌握以往的知识,发现新的问题,掌握规律的必然途径。在学习上,不但要思考问题,还要学会举一反三。做练习要有选择地做,做懂一题,总结方法,同类型的百题千题都不需要再花时间了。

3、问问题也要带着自己的思路

虽然很多人都做不到提前预习,但是事情正是因为难能才可贵。提前预习是为了听课时更轻松、更有目的,使学习效率更高。预习的时候,自己掌握的知识可以不看,关键是对那些不懂的问题要通过课堂来解决。另外,在求教别人问题的时候,自己*好也有个思路,当问题解决时,可以对比下自己为什么想错了,这对学习成绩的提高很有效果。

4、重复错误犯两次,等于你浪费了两倍的时间

之前老师总和我们说的一句话是:“把犯过的错误融化在血液里!”现在想来,老师也是用心良苦。建议大家每个学科准备一个错题本,用活页的A4大小的本子,把错题分类整理。题目如果太多不用硬抄,把卷子上的题剪贴到本上,在错题下面写下改正和思路就可以了。整理错题是一个很磨耐性的事情,但时间长了就会发现,错题题题是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