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如何合理安排初三的体育锻炼?

2017-04-08来源 : 互联网

距中考体育考试还有半年多时间,新初三生们已经开始为了这宝贵的40分而努力锻炼,北京一中体育教研员邓莹建议,体育考试的40分固然可贵,但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更不能忽视。有时候离上线就差那么几分哦。所以,那么,中考生如何合理安排初三的体育锻炼?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孩子的运动基础和身体素质不一样。有些学生平时经常运动,就没有必要专程练习,保持平常状态就可以。而平时缺乏运动的学生,就要加把劲了,运动能力的提高可并非一朝一夕之功。

邓老师强调,学生如果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不宜运动的疾病,参加体育锻炼一定不要勉强。选择好运动场地也很关键,立定跳远等项目一定不要在柏油地、砖地、水泥地上进行,很容易损伤关节,拉伤肌肉,如果不能按时甚至参加不了中考体育考试,就得不偿失了。学生在每次运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哪怕是简单的伸伸胳膊、抻抻腿也不能偷懒,否则不仅不易发挥真正水平,还容易受伤。

学生备战中考体育的半年时间可细分成三个阶段。从现在起到12月份结束,学生以锻炼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为主,不必过度强化,主要通过跑步来加强速度、耐力的训练。如果今天学校有体育课,回家后就没有必要再进行强度练习。适当地跳跳绳,慢跑几圈,活动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到40分钟即可。由于城市环境和场地限制,跳绳是初三生锻炼的*佳选择,可以综合练习人的呼吸、心肺功能和腿部力量。学生每天跳绳的数量可以逐渐增加,速度也不必太快,重要的是保持连续性,每天连续跳300到500下较为适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