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怎样才能不跑神?

2017-04-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孩子一到了自己不想上课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孩子慢慢的心思就走开了,就不知道心思去那里了,很多老师也能看出孩子上课跑神了,那么,孩子上课怎样才能不跑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和他玩“木头人”游戏

豆豆课堂上有那么多的小动作,是他没有认真听课,而*主要的原因,是他思想溜了号,注意力不集中。我分析了可能的原因。

豆豆从1岁7个月开始看《小熊维尼》,故事后面有针对内容的提问,每次大部分问题他都可以正确回答,这说明他的记忆和理解都正常。看来,得多了解一下他听课的情况。

“老师讲课时,你能听懂吗?”“可以啊。”“老师上课的时候,你是怎么去想事情的?”“就是听着听着老师讲课,我就想事了。”

看来是豆豆注意力的指向出了问题,他没法对一件事情保持长时间的注意。

上学前孩子的主要生活是玩,上学后则要长时间听课,他缺乏这样的习惯。

我决定对他进行训练。训练以能长时间保持注意力为主,同时还能在听的过程中保持专注。我选了几个游戏,并和他一起玩。

我们利用时间间隙做小游戏,常玩的是木头人游戏,看谁可以坚持长时间不动。这有助于让他学会控制自己的身体。还有一个是大西瓜和小西瓜:大小西瓜分别用不同的手势来表示。说名称时要做相反的动作,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并且能够迅速做出反应。

专注力的训练,就用和他在路上的时间做。我们轮流说一句话,对方听完要一字不漏地复述出来,然后逐渐从纵向或横向增加句子长度。一般我们会用路上看到事物来增加游戏的趣味性。比如:我和豆豆走在路上——— 我和豆豆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我和豆豆高兴地走在放学回家的林荫路上。

有时是关于数字的,规则是认真听对方数数,听完后指出漏数了哪些数。如:10、11、12、14、15、16,要答出漏掉了13。这样相类似的游戏我们经常玩,并且不断给游戏变出新的形式。

偶尔有其他人来加入时,是豆豆*开心的时刻,因为不管对方是谁,年纪多大,包括他老爸也会败在他的手中。

孩子上课怎样才能不跑神?睡前故事,我也做了调整。在故事讲完后,我会问他问题,并且开始要他能够复述故事的内容。哈哈,这个故事吸引人哈!但是这个方法是很不错的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