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不分文理科 今后怎么考

2017-04-11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又开始倒计时了,高三的学生你们紧张起来了吗?很多孩子还在忙碌的写作业呢?还有些孩子还在玩耍呢?虽然你现在玩开心了,但是你以生活就会苦,这就是原理,那么,2017年高考不分文理科,今后怎么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高考改革目前只在浙江省、上海市试点,其它省份*早也要在2017年之后实行。高考改革英语没有退出高考,只是要改为一年两考,取成绩*好的一次计入高考。

2、对于绝大部分省份来讲 ,高考改革后,高中14门功课学完了以后都要进行考核,分为两类,一类是等级性的,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历史;还有一类是合格性的,即美术、音乐、体育、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这也意味着,以后不分文理科。

3、高考总分750分,其中300分(语数)是高考时候考,英语科目平时可以考两次,取成绩*好的一次计入高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平时考,考完以后从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历史6门中任意挑3门。这3门等级转化为分数,合起来构成一个总分,然后进行排序,作为高校录取的参考。不过,这3门课还要对应所报考的专业需要什么课程来选,比如以后选择专业是物理,那就必须选物理,拿物理的成绩来算总分。

其中学业水平考试一般情况下是两次机会。这个学期学完这个学期就可以考,如果成绩出来你不满意,下个年度,别人去考时你也可以考。从成绩选择来说,这300分就可以多次选择了,再加上英语考试可以两次考。也就是说750分总分当中有450分是可以多次考试获得的,就不是一考定终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