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高一家长这个暑假应该给孩子准备点啥

2017-04-12来源 : 互联网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了,一些孩子走进了他中学时代的*后一个阶段,也是向大学冲刺的阶段——高中。在孩子入学之前,家长应该做好哪些准备?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熟悉环境

孩子由初中升入高中,**的环境会给孩子心里画上很多问号:新学校怎么样?老师怎么样?我会遇到什么样的同学?我初中的好朋友能不能和我分在一个班?新老师会不会像初中老师那样喜欢我?等等。这些问号的存在,无形中就会给孩子增添压力,使之焦虑。为了消除孩子心中的问号,让孩子对高一的生活有基本的心理准备,家长要在入学前帮助孩子做好四件事:

**件事陪孩子到要就读的那所高中去,在了解学校地理位置的同时,**了解一下学校周围的环境和设施,感受一下学校的办学条件,使孩子对新学校整体教学环境有个初步认识,消除入学的陌生感。

第二件事陪孩子走访高一的教师,了解一下高一的课程设置,各学科的难、易程度,对学生学习的基本要求,并详细咨询一下,高一学生入学的物质准备和心理准备等,让孩子对高一的学习环境有个基本的了解,消除孩子入学的盲从感。

第三件事陪孩子走访上过高一的学生,让其给孩子介绍一下在高一时与同学相处的经验和学习经验,让孩子做好与陌生同学友好相处、合理安排学习的心理准备,消除孩子的焦虑感。

及时沟通

就学习活动来讲,初中时,教师讲得详细具体,指导得仔细周到,学生对老师的依赖性比较强。到了高中,老师对学生自学能力要求比较高,老师讲的少,放手让学生自学的多,每个学生都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学生就必须具备一定的*立思维能力、较好的阅读理解能力和较强的分析综合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