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报名为何那么早呀

2017-04-14来源 : 互联网

通常而言,参加高考的主体是应届高三学生,但是也有部分社会考生,所有考生除满足对身份的统一要求之外 , 2017年要特别关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的约束,即必须达到高中毕业条件(或同等学力要求)的考生才能参加高考或参与录取。那么,2017高考报名为何那么早呀?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前两年没有通过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同学,就应该关心明年4月份的补考安排,甚至6月份校内安排的补考;

社会考生必须至少有3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成绩,方能参加明年5月的高中学业水平相应科目的等级性考试,然后才具备参加秋季高考和录取的条件等。

因此,与往年相比,参加这届高考的同学要格外关注相关信息,梳理自己的学业情况。

对大多数埋头学习的高三同学来说,高考报名并不会影响自己的复习安排,但是通过网上报名、信息核对等必要的步骤,有必要提醒自己考虑未来,了解和认识各种类型高考的不同内涵,尽早计划自身的升学路径,做到胸有成竹、主动应对。

比如,是否已经准备参加1月份的外语统一考试,还是加强复习只参加6月份的考试?是否对艺术类专业的测试内容、形式和招生学校有充分的了解?是否已经对春季高考的招生专业和测试形式有足够的了解而决定报考,而不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多参加一次考试而已?是否要直接参加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以更有利于规划自身的学习和生涯等等?

我认为,类似上述的问题可以列出很多,不仅学生本人要有系统性的思考和判断,家庭和学校也有责任协助考生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使得我们的高三生活不是只止于一场高考,而是贯通未来的人**展。只有上升到这样的思考和认识,再面对类型众多、形式各异的考试招生时,才会觉得是机会,才能做到理性选择,真正享受到高考改革的红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