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考志愿错误的方法有哪些呢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以来一直就是等着报考志愿,有了好的报考志愿这样才会有好学校,但是往往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就有一些错误的方法,那么,高考报考志愿错误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不顾实力,盲目冲

一些考生和家长认为,平行志愿没有什么风险,因此,**、第二志愿冲,第三、第四志愿冲,第五、第六志愿才和自己的实力差不多。

解读:针对填报志愿时如何排序六所高校的问题,陈晟老师建议,前四个学校应是考生非常向往但依据往年分数报考可能有些悬的学校,可以“跳一跳”,努力冲一下;第五、六个志愿高校应是考生比较喜欢且依据往年分数录取问题不大的学校,可用来“稳一稳”;

拿到一模二模成绩后,参考往年同分数适合报考的大学,可以大概圈定考生适合报考的学校范围,确定哪些学校冲,那些学校选,哪些学校保。

二、院校之间梯度不合理

一些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设置的梯度太小,**志愿和第二志愿之间,第三和第四志愿之间都只有几分的梯度。

解读:6个学校间应有分数差,*好在10至20分,如果分数差只有5至10分,则两校录取分数线过于接近,可能录取不了。

三、专业志愿不服从调剂

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规则,一名考生投档到A志愿学校,由于分数较低(刚过投档线)、专业志愿填得较高(都选择学校较热门的专业)、专业志愿不服从调剂,仍可能被退档,而退档之后将无法再投到之后的志愿。

解读:为规避这一风险,很多高校**“进档即取”,但必须满足“专业志愿服从调剂”的前提,为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谨慎考虑服从调剂。

四、只考虑分数,不考虑兴趣

在实际填报时,有很多家长和考生只以分数为依据,根本不考虑兴趣,导致孩子进入大学后才发现对学校、专业不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