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能报的兴趣班都有哪些?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孩子的兴趣从小培养,将来才能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那么,你知道孩子能报的兴趣班都有哪些吗?小编为你解答。

一、报兴趣班的原则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霍华德*********** Gardner)的“多元智能”理论明确指出孩子在各个年龄段需要着重发展的能力:视觉空间智能(0—4岁),语言智能(0—6岁),肢体运动智能(0—6岁),自然观察智能(1.5—4岁),逻辑数学智能(3—6岁),人际智能(3—8岁),内省智能(3—8岁),音乐智能(4—15岁)。家长可以根据这个发展规律为孩子选择更重要的兴趣班。

1、我把孩子送到这个兴趣班的培养方向和目标是什么?

如果家长清楚自己的孩子在什么方面占优势,就可以帮孩子报这类的兴趣班,这样孩子学起来接受快还兴趣十足,这样的兴趣班可以以专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去培养孩子。如果家长不清楚自己孩子的优势,报的兴趣班是因为孩子有兴趣,那么请家长尊重孩子的兴趣,功利性不要太强,即使孩子在这方面并不擅长,那么就以一种兴趣培养为方向和目标。

2、有没有去真正了解过给孩子报的兴趣班?

现在的培训班机构真是太多了,各家的宣传者也使出浑身解数宣传自家的特色课程、****,还有各种折扣、礼品、免费试听课等等。各位家长到底是被什么吸引给孩子报的某家兴趣班呢?是被他们的宣传?优惠?名气?还是什么呢?给孩子选择适合的兴趣班一定要真正的去了解过这个兴趣班的教材、老师及与其他机构的本质区别,多听试听课,多做比较。各位家长给孩子报兴趣班的时候切忌跟风、攀比,也不要因为自己没时间带孩子或者觉得孩子在家呆着也是呆着还不如去学点东西而把孩子塞到兴趣班,这样做只会让兴趣班扼杀了孩子的兴趣!

二、孩子能报的兴趣班都有哪些?

艺术音乐类一:民族乐器

1. 弹拨乐器:琵琶、阮、三弦、古琴、古筝、扬琴、冬布拉等。

2. 拉选乐器:二胡、板胡、高胡、京胡、中胡、马头琴等。

3. 吹奏乐器:唢呐、笙、箫、笛子、管子、巴乌、埙、陶笛等。

4. 打击乐器:鼓、锣、鑔、梆子、板、木鱼等。

艺术音乐类二:西洋乐器

1. 键盘乐器:三角钢琴、立式钢琴、手风琴、管风琴、脚踏风琴等。

2. 管乐器: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巴松,小号、圆号、长号、大号、长笛、短笛、萨克斯等

3. 弦乐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倍司、竖琴、吉他等。

4. 打击乐器:定音鼓、大鼓、铜钹、铃鼓、三角铁、军鼓、木琴、响板、锣、爵士鼓、鑔等。

5. 电声乐器:电子琴、电吉他、电贝司等。

艺术音乐类三:歌唱

民族、美声、通俗。

艺术美术类一:绘画

1. 地域分类:东方绘画、西洋绘画。

2. 工具材料:水墨画、油画、壁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等。

3. 题材内容:人物画、风景画、静物画、动物画等。

4. 作品形式:壁画、年画、************图、刮板画等。

5. 其他分类:国画,素描,速写,白描等。

艺术美术类二:雕塑

1. 雕:石雕、木雕、玉雕等。

2. 塑:泥塑、陶塑、捏面人等。

艺术舞蹈类:

芭蕾、现代舞、古典舞、民族舞、街舞、华尔兹、拉丁舞、肚皮、踏舞、爵士舞、儿童舞等。

艺术戏剧类:

京剧、豫剧、越剧、评剧、秦腔等。

艺术表演类:

小主持人、朗诵 、儿童剧表演等。

艺术书法类:

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等。

艺术手工类:

扎花、剪纸、剪裁等。

体育竞技类:

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篮球、足球、网球、轮滑、游泳、花样跳绳、围棋、象棋等。

体育健身类:

武术、街舞、跆拳道、柔道、太极拳、太极剑、健美操、八段锦等。

科技类:

航模,机器人,单片机、计算机编程、计算机绘画等。

通过小编的讲述之后,你知道孩子能报的兴趣班都有哪些了吗?根据孩子的特点和喜好选择,才能让孩子更好去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