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考作文会怎么考? 让我来告诉你吧!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中考语文的作文是一个非常拉分的题,也是分值*多的一个题,也是花的时间*多的,恋恋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如果觉得自己考试时间不够,就先写作文,作文重要,但是很多看到作文,不知道怎么下笔,那么,2017中考作文会怎么考? 让我来告诉你吧!

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很容易看出,命题作文依旧占有**的优势,并有持续上涨的势头,话题作文已经被严重边缘化,材料作文依旧占有一席之地,选题作文的考区逐渐扩大。命题采用小作文和大作文结合形式的考区呈递增之势。

全命题作文中,采用“提示导语+命题”形式的较多。提示导语的作用,在于给考生提供一个可资借鉴的思路。有了这一思路的提示,考生在审题时,就大大节约了时间。例如江苏南通市命题一直坚持“关注自身,走进内心,倾吐真言,记录成长”这一命题导向,多年来采用“诗意导语+全命题”的形式,今年的作文命题依然先推出导语:

世间万物,彼此分享,将生命千丝万缕地关联。高山流水,春华秋实,我们分享自然的馈赠;诗书礼乐,衣食住行,我们分享人类文明、至爱亲情。

分享与成长一路相伴。分享知识、见解、体验,激活思维,启迪了智慧;分享美食、雅趣、乐事,升华情谊,斑斓了岁月。分享是爱的给予式,令幸福加倍,痛楚减半,还原了生命原本的亮丽。

这段导语诗意盎然,**恰当,直击心灵,考生读后定会顿生亲切感、温馨感,以轻松的心态进入对文题“分享,为成长添一抹亮色”的构思。

也有的全命题,题目简洁甚至只有一个单音节词,如浙江宁波卷“亮”,这个题目由对“亮”字的几个词典义项引出,这些义项可多角度激发考生思维,从而“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