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考志愿填报最好方法有哪些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填报中考志愿时,一般都流行这样一句行话,即:高分考生**学校,中低分的考生**专业。其实在中考志愿填报中,每一个分数段上都存在一个“*佳方法”的问题。在志愿填报中,如何填报才合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成绩预估

常见的预估成绩方法有以下三种:

1.参考中考一模、二模成绩,与往年中考分数线进行对比;

2.结合中考一模所在年级排名,了解该名次在去年中考能拿多少分,与目标学校的中考录取分数进行对比;

3.做一套与中考题难度相当的模拟试题,如其他区的一模试题,根据成绩结合往年中考来预估分数。

二、选择学校

选择学校应基于以下四方面来考虑:

1.中考录取分数:在填报志愿前,考生必须了解目标学校历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预估的分数来判断,是否有能力报考该所学校。

2.高考成绩:学校历年的高考成绩(主要关注重本率以及本科率)是学校实力的一个直接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