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跟六级到底有何区别?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会好奇,考研英语和六级是不是一样呢?答案当然是:不一样。那么,考研英语跟六级到底有何区别?

一、考研英语跟六级到底有何区别?

1、考查目的不同

通过大学英语的学习,主要是培养学生能以英语为工具,获取平时生活及专业内所需要到的信息,使英语水平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所以,六级考试主要是测试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其考试范围也是以教学大纲所规定的一级到六级的全部内容。

而考研,这是一项选拔、淘汰型的考试。因此,考研英语的考试不只是对你英语运用水平的考核,更是一种人才选拔的考试,所以,考研英语里会有意的增加难度,以拉开考生的距离。

2、考查角度不同

六级英语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包括五大部分。考研英语为180分钟,包括四大部分。显而易见,六级考试时间要紧些,相对来说,是比较重速度的,所以平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有速度意识。

对于考研中的文章,我们知道,一般都是取材于国外经济期刊、报纸、或者美国大学的学生教材等。

我们*熟悉的莫过于《经济学人》、《时代周刊》了。文章一般比六级的文章要长,题目考查的比较深,它需要你**读透这篇文章,需要考生**把握作者的思路。并且还要会分析文章的结构,总结题目的题型。

另外,考研英语的文章长度范围在240~280词,六级英语的文章长度在200词左右。可见,考研英语的难度要大些。

3、考查具体内容不同

六级英语中会将语法知识融会在词汇题中,并且个别词汇我们会发现重复率是**的。

考研英语中会将词汇贯彻于整个考试内容中,没有*立的词汇题型,但是在综合运用词汇能力方面却有了更高的要求。

比如:每年的完形填空题型。如果对整篇文章的把握和理解程度不够,很难选出正确的答案,相信难倒了不少考生!

在翻译部分,考研英语中翻译题的句子多是长难句,语法结构复杂。你需要对词语的意义准确理解,使译文完整、通顺、准确。

不过在写作方面,六级英语和考研英语的要求基本上是一样的。都是需要考生根据提示的信息写出一篇短文。不同的是,六级侧重于提纲式作文,而图画作文则成为近几年考研英语的主流。

图画作文更多的是希望考生能透过图画的表象来分析更深层次的问题。另外,考研英语写作要求至少200个词,六级英语作文要求至少150词。考研英语作文的分值为20分,比六级多出5分。

二、考研英语和六级哪个难?

1.词汇。六级考试的词汇量要求(6000-7000)高于考研英语大纲(5300),但在考试中CET6侧重于考一些常用词汇或词组的常用用法,而考研英语侧重于考词汇的多义。例如prejudice这个词,在CET6中可能只考"偏见"的词义,而考研英语则会考"损害"这个词义。Measure这个词CET6考"测量"之义,而考研英语考"程度"的意思。常有过来者说考研英语尽考单词的*后一个释义,此话不假,"淘汰"之义就在于此,残酷啊!所以大家要有充分思想准备,六级的词汇虽多,但水分大,考研的词汇也不少,但都是干货。

2.语法。当然考研英语也要难出一些。但只要有"针对性"的练习,再加上这部分分值较小,不应成为太大的障碍。

3.完型填空。这部分主要是结合词汇的含义和文章的逻辑性出题考试,所以词汇和阅读的基础若是扎实,这部分也能对付。

4.阅读理解。这部分40分。就文章的生词量来看,CET6和考研英语差距不大,几乎可以说都少见生词,若有也不会对阅读产生很大的障碍。就文章的句子结构来看,考研英语的长句多一些,惯用句式多一些,所以难度高一些。但两者*主要的差别是在每篇文章后面的问题之上。

5.英译汉。这是考研英语的专项,也是难点,因为这部分不仅仅考对英语的理解,还需要有很高的汉语词汇量和很强的汉语组织能力。此外还要有广博的知识面,否则对一些怪异的英语表达要想恰如其分得翻出来恐怕难以作到。

6.至于作文,两者差异较小,只是根据考研试题来看,出题老师在有意避免作文的八股形式,例如各种辅导教材常用的议论文,看图说明文之类。所以这部分难度很难预测,每年的题目主观性比较大。

总之,考研英语的难度比之六级考试要难。

考研英语跟六级到底有何区别?经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考研英语的考察范围和难度都比六级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