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本科毕业生最多的10个专业

2017-04-28来源 : 互联网

本科毕业生每一年都在增加,那什么专业毕业生比较多呢?下面小编带你一起看2016本科毕业生*多的10个专业。

一、2016本科毕业生*多的10个专业

1、会计专业 一直广受考生家长青睐

根据***就业指导中心*新公布的2013年本专科专业就业状况,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规模为10万人以上,就业率在85%-90%之间。男女比例:男生25%;女生75%。从数据可以看出,该专业的毕业生规模较大,总体就业情况尚可。

2、英语专业 全国共990余所院校开设

提起英语专业,考生家长都不陌生,尤其对文科类考生而言,它一直都是报考的热门。

数据统计显示,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规模为10万人以上,就业率在85%-90%之间,是本科毕生规模较大的专业之一。

3、艺术设计

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学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出版和文博等单位从事艺术设计学教学、研究、编辑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艺术设计就业方向宽广: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

4、土木工程 报考的热门

数据报告显示,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规模在7.5万人~8万人之间,就业率区间为85%-90%,属于就业形势乐观型的专业。

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应用广泛、就业岗位多

世界进入了E时代,电脑早已成为人们生活、学习、工作、娱乐不可或缺的工具。电脑办公、手机上网、聊天娱乐、网上购物、网银支付……计算机技术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每年报考计算机类专业的人数很多,继而计算机类毕业人数也很多。

6、财务管理 相当于企业的“心脏”

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规模为60000-65000人,近几年全国就业率区间为85%-90%。该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也可以选择学习深造,报考硕士较集中的专业有会计学、会计、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等。

7、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渗透到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数据报告显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规模在8万人-8.5万人之间,连续三年就业率区间在90%-95%,属于就业率较高专业。

8、汉语言文学

教育专业的就业率之高,就业待遇之丰,成为了越来越多人选择汉语言文学的理由。

9、**经济与贸易 毕业生规模为8.5万至9万人

**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毕业生规模为8.5万至9万人,近几年全国就业率区间为85%至90%,属于就业率较高的专业。

10、法学 文科生报考的热门

法学(又称法律学或法律科学)是研究法、法的现象以及与法相关问题的专门学问,是社会科学的一门重要学科。法学专业一直是文科生报考的热门。

二、从本科毕业生人数看志愿填报

从近3年的数据来看,毕业生规模***位的专业没有变化,仅位次有所调整,如财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从第10位上升至第6位。毕业生人数****的专业还有临床医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金融学和工商管理等。

开设这些专业的院校普遍较多,如全国有近千所高校开设英语本科专业,900余所高校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600余所高校开设会计学专业。

在高考填报志愿时,这些专业大多是考生选择的“热门”。今年肯定还会有不少人选择报考这些专业。今年浙江、上海将实行“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专业+学校”的志愿模式更凸显了专业的重要性。

2016本科毕业生*多的10个专业,这十个专业里有没有你中意的呢?考生们注意啦,志愿的填报应该把兴趣和就业结合起来更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