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徽中考什么时候考?2017安徽中考时间及科目安排

2017-04-30来源 : 互联网

2017中考进入倒计时,对于考生来说,知道中考时间安排,对于备考有很大的帮助。那么,2017安徽中考什么时候考?小编带你一起看2017安徽中考时间及科目安排。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通知》得知,安徽2017年中考时间为6月14日至6月16日,2017安徽中考时间及科目安排具体如下:

中考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地组织考试。

(1)考试时间

2017年全省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时间是:6月14日至6月16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6月14日上午8:30—11:00 语文

下午3:00—5:00 物理和化学

6月15日上午8:30—10:30 数学

下午3:00—5:00 思想品德和历史

6月16日上午8:30—10:30 英语

(2)命题

2017年中考命题兼顾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教育招生选拔性要求,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在全面检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重视对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查,反映课程标准中坚持立德树人目标的根本要求。各学科命题的具体原则和要求见《2017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纲要》。

(3)考试科目与分值

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具体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2017中考答题小技巧:

排除干扰,沉着冷静

考试时的干扰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情绪干扰,由于过分紧张,焦虑而干扰对知识的回忆,本来熟悉的知识难于再现,出现思维障碍,甚至头脑中“一片空白”的现象,这时一定要平静下来,自我减压,使心态**正常。二是思维定势干扰,如果遇到“似曾相识”的题目,容易套用过去解答该类题型的方法,而忽略了题目间的差异。有时较先想到的解法,尽管不适用,却总不愿抛开,妨碍他法的选择应用。遇到这种情况时,应暂抛开此题,先做其他题目或换个角度思考,另作尝试,以求顺解。

2017安徽中考什么时候考?2017安徽中考时间及科目安排你都清楚了吗?预祝所有考生中考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