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考生:如何保持高考好心态?保持高考好心态技巧有哪些?

2017-05-15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进入紧张的冲刺阶段,对于考生来说,保持高考好心态对于高考发挥有着重要作用。今天小编为你解答:如何保持高考好心态?保持高考好心态技巧有哪些?

如何保持高考好心态?保持高考好心态技巧有哪些?保持高考好心态主要有以下技巧:

一、强化自信

不管你现在是成绩**,还是跟别人有一定差距,千万别忘了每天都带着信心起床。不论个人情况怎样,每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有的同学基础扎实根底深,不论高考如何变,都能游刃有余;有的同学思维灵活敏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理解能力强,对考创新的活题尤为适应;有的同学阅读面广,视野**,心理素质好,抗挫能力强,善于超水平发挥。不管怎样,在高考前夕,对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过多自我责备,要多看、多想、多忆自己的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

每一个有杰出成就的人,在其生活和事业的旅途中,无不以坚强的自信为先导。希尔顿是世界酒店大王,现在他的酒店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地,但他起家时仅有200美金。是什么使他获得成功呢?希尔顿回答说:只有两个字,那就是“自信”。

可见,信心孕育着成功,信心能使你****。拿破仑说:“在我的学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一字眼。”正是这种自信激发了他无比的智慧与潜能,使他成为横扫欧洲的一代名将。

在现实中,自信不一定能让你成功,但丢失信心就一定会导致失败。很多成绩**在同学在高考中失利,他们不是输在知识能力上,而是败在信心上。

二、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高考事

*后一段时间,目标单一,不为生活中其它的杂事、琐事所干扰,单纯往往能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相反,若为生活中的其它事情担忧和操心,往往徒增烦恼,于事无补。

三、争取他人的肯定和表扬,不违反校纪班规

上课积极主动回答问题,课后主动搞搞卫生、帮助他人,往往能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和表扬,无疑会让自己心情愉快。美好的心情可以用美好的事情来**。

反过来,*后一段时间,尽量不要违反校纪班规。一个人如果“晚节不保”,必然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批评或指责,自尊需要自律来维护,不能因为将近尾声就放纵自己,结果不仅损坏了自己的形象,也会让自己心情不好。

四、自我减压

临考前降低心理预期目标,不要老想着一定要考上大学,考上**大学。要知道高考大学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并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以怎样的心态对待复习与考试,对进入*佳状态关系很大。若把复习与考试看成一种挑战,会激发自己很快进入状态;把它看成一种锻炼,会以平和的心态投入;把它看成一次机会,会以积极的心态迎接。

五、保持健康的体魄

继续保持必要的锻炼,在饮食上不乱吃乱喝,*后一段时间争取不生病。人生病了气息奄奄、精神不振,哪里还谈什么好心态呢?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拥有良好的心态。

如何保持高考好心态?保持高考好心态技巧有哪些?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讲解中找到了答案。预祝全体高考生考试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