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专业介绍】土木工程专业怎么样?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2017-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倒计时15天,对于考生来说,备考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了解大学专业可以帮助你在志愿填报中作出更好的专业选择。接下来小编为你介绍:土木工程专业怎么样?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大学专业介绍之土木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怎么样?

土木工程专业是指一切和水、土、文化有关的基础建设的计划、建造和维修。一般的土木工作项目包括:道路、水务、渠务、防洪工程及交通等。过去曾经将一切非军事用途的民用工程项目,归类入此类,但随着工程科学日益广阔,不少原来属于土木工程范围的内容都已经*立成科。从狭义定义上来说,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也就是民用工程,即建筑工程(或称结构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岩土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铁路工程等这个小范围。

专业课程

主要课程

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与钢结构、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地下结构、道路勘测设计与路基路面结构、施工技术与管理。

专业概况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认识实习、测量实习、工程地质实习、专业实习或生产实习、结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土木工程方面的专业人才遍布国民经济建设的各条战线,可以说没有土木工程,就没有我们日常生活的基本条件。你住的房子,乘坐的地铁,参观的场馆,享受的休闲场所,无不与土木工程紧密相连。

高铁、活动场馆、城市轨道交通、南水北调等项目的建设中,都遍布着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任何基础设施建设,都离不开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的智慧。

历年来的就业情况显示,土木工程的学生就业很少偏离本专业,是对口就业率的几个专业之一。在阳光高考的专业满意度**中,很多高校的土木工程专业满意度都在80%以上,**人数更是排在本校专业的**,足以说明本专业的口碑。

随着城市建设的提速和公路建设的不断增加,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形势持续走高。找到一份工作,对大多数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来讲并非难事——根据***新公布的2012年本专科专业就业状况,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规模在7.5万人~8万人之间,就业率区间为85%-90%,属于就业形势乐观型的专业。

与很多实践性强的专业一样,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想要为自己的提升增加砝码,就需要考取各种从业证书,如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全国注册土木工程师,全国一、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等。很多企业在招聘应届生时,更会特别标注有相关从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就业覆盖面广,工作技术含量高

总体来说,土木工程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有工程技术方向,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公务员、教学及科研方向。所涉行业包括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路桥施工、工程勘察设计单位、交通或市政工程类**机关职能部门、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科研院所等。

土木工程专业怎么样?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讲解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