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生高考数学备考建议:四大策略提升成绩

2017-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倒计时15天,紧张的气氛越来越浓烈,科学的复习方法,有利于提高考试成绩。接下来小编带你看中等生高考数学备考建议:四大策略提升成绩。

1.调整备考的心态。“马上二轮复习了。我准备脱离老师的课堂进度,自己重新分点复习,不会的题,到死也要弄会。如果这样还是不行,我真的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了。”以上是一个学生给我的私信内容,由此看出一些考生备考心态受到很大的影响。这些年我在一线教学。深知中等生的数学成绩有很大提升空间。一方面你目前的成绩中等,具备一定基础,努力的学生态度没有问题。另一方面,备考时间还算充足,离高考还有一段时间。高考的知识点是有限的,题型也是有限的,可以归纳和总结出来。这些都为成绩提升提供了条件。

2.确定备考的方向。所谓再远的路途,只要方向正确,哪怕只走一步,那也是离目标近了一步。备考方向即考试方向。那么学生怎样明确考试方向呢?考生只要知道知识点内容,并且对知识点有一定的理解,就很容易去归纳考试的方向。例如说考生备考“函数”这部分内容的时候,*先要接触的就是“函数的概念和性质”这一部分,同时是高考的**,那么平时做的题型一般涉及以下几个方面:(1)函数的定义域与值域;(2)分段函数;(3)函数的解析式与图像;(4)函数的单调性与奇偶性;(5)抽象函数与新定义函数。

3.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方式。每个人实际的情况不一样,训练的方式也不同,但是训练的目标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例如对时间的训练、对正确率的训练、对步骤的训练等等。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都是考前合理训练的结果。训练的时候,可以注重以下几个角度:

(1)弄清楚自己的需要。拿到老师布置的作业,无论是试卷还是专题,如果从**题一直做到*后一题,同时带着情绪做,效果肯定不好。*先要弄清自己的需要,这些题目中哪些题目质量好,哪些是你还没有弄匿的,哪些是以前常出现的,哪些是你肯定会做的,哪些是你*想解决的。

(2)制定目标。以应付老师的心态来做题。必将导致做题质量不高。在做题之前应该制定目标,通过哪些题目来训练正确率,通过哪些题目来练习速度,通过哪些题目来完善步骤等等。

4.为下一次考试做准备。如果考生每次考试都没有证明一下自己的话,士气很容易受挫,在备考中有必要好好准备下一次考试。你可以思考这样的问题:下次考试内容是什么?我还有哪些方面存在欠缺?哪些问题是经常出现的?哪些问题是*棘手的?哪些题型是我*怕的?等等。

中等生高考数学备考建议:四大策略提升成绩。有效提升成绩,抓准科目的**,有方向的去复习,是非常重要的。预祝考生们高考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