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大学总校分校学历一样吗?

2017-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倒计时10天,对于考生来说,志愿填报是考试之后*重要的事情。大学有总校和分校,那么,大学总校分校学历一样吗?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国人皆知,每年的高考都改变着**学子的命运。而随着我国教育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近年来各类**民营高等教育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高招工作正不断成为每年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不仅要学得好,更要报得好”已然成为了广**生的普遍共识。然而,在大量高等教育机构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多接受高等教育机会的同时,各类花样繁多的校名却让人不知所措。面对诸如“为何中国地质大学同时存在于北京和武汉?到底哪一家属‘正宗’?”、“电子科大与电子科大沙河校区是什么关系?”、“山东大学和山东大学威海毕业证有何区别吗?”“北邮世纪学院与北邮是什么关系?”之类问题,本文将就“同**校、总校、分校与校区等概念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进行全面的梳理。

本是同根生 两地共繁荣

同**校,顾名思义,即“一个校名,多块牌子”。各个“牌子”之间相互并列,没有隶属关系且相互*立办学。例如,中国地质大学在北京和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在北京和东营、中国矿业大学在北京和徐州。同名校的存在大多缘于此类学校*初建校在北京,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搬迁到外地,**高考后又于北京“东山再起”。

以中国地质大学为例,中国地质大学前身为北京地质学院,*******后,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陷入全面瘫痪状态。1970年,北京市有13所高校被迫外迁,其中以地矿、农林院校为主,北京地质学院也成为受害学校之一,由北京迁入湖北江陵、后又迁入武汉,成立武汉地质学院。此后,1987年11月4日,国家教委下发地矿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地质大学的批复”,至此,中国地质大学确立了如今两地*立办学管理的政策。

中国地质大学总部设在武汉,两个校区分别*立办学,在院系设置上稍有不同,另外北京地大录取稍高。

在认可度方面,因为都属于**高等教育机构,***对以上所列举同名学校的学历学位同等认可,又由于同名校之间属于并列关系,学历学位上自然享有同等声誉。生源质量上,由于近年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就业机会相对丰富,生活条件相对优越,考生们报考一线城市大学的意愿十分强烈,再加上平行志愿报考模式的逐渐普及,一线城市大学的录取分数线逐年上升使得北京同名学校生源在总体上优于京外同名学校。当然,由于发展历史以及学科积淀程度还有待进一步弥补和提高,在京学校的师资势力相对单薄。此外,同名学校间*立的办学管理方式使得京内外学校的管理方式方法主要根据相关指导部门的要求以及本地区实际情况来因地制宜。

大学总校分校学历一样吗?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讲解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预祝所有考生高考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