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高考作文素材积累:经典语段(十)

2017-05-28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近在咫尺,对于考生来说,复习备考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高考作文作为高考语文的大头,考生应该多多注意。今天小编带你看高考作文素材积累:**语段(十)。

在现实生活中,谁能事先告诉我们,那些看上去似乎毫无用途的知识,或因司空见惯而被我们忽略的东西,有朝一日会变成我们**受用不尽的**呢?或者,如果有人说鹅卵石就是宝石,又有多少人听得进去呢?毕竟有许多人会被眼前利益迷住眼睛。

狂妄自大的民族不喜欢聆听,他们只会穷兵黩武,贪欲和傲慢遮挡了他们的视线;闭关自守的民族不喜欢聆听,他们只会坐井观天,浅陋和愚昧妨碍了他们的进取;急功近利的民族不喜欢聆听,他们只会浅尝辄止,浮躁和短视制约了他们的识见。因此,只有喜欢聆听的民族,才是富有智慧的民族。

人的一生像金,要刚正,人格须挺立;人的一生像木,要充实,内涵须深刻;人的一生像水,要灵活,方法须随和;人的一生像*,要热情,态度要诚挚;人的一生像土,要本色,作风要朴实。

祖国的语言,像繁星那样灿烂,像珍珠那样宝贵,像牡丹那样美丽,像梅花那样芬芳;祖国的语言,耸立着珠峰,镌刻着长城,绵延着昆仑,流淌着黄河 ;有汉魏风骨,唐宋诗章,金元曲剧,明清小说;有皇宫凤阕,阆苑奇葩,竹篱茅塘,朝日霞光;有婉约浓艳,朴素大方,清新冷峻,典雅豪放。

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是一种理智的胜利;自己被自己感动了,是一种心灵的升华;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种人生的成熟。

尝试是乌云蔽日时能直上云霄的那种勇敢的鸟;尝试是大浪迭起时海上勇往直前的一叶扁舟。对于勇敢者,尝试是一条崭新的生活之路;对于懦弱者,尝试是一座铁筑的高墙。

比喻是画家手中的颜料,为景物增色;比喻是诗人想像的翅膀,为抒情添彩;比喻是哲人智慧的*花,点亮永远激励人们前进的真理之灯。巧妙的比喻可绘难状之景,可状难抒之情,可议难说之理。

饮酒半酣正好,花开半时偏妍;半帆张扇免颠翻,马放半缰稳便。半少却饶滋味,半多反厌纠缠。**苦乐半相掺。会占便宜只半。

生活中那些一生都马不停蹄、郑重前行的人固然可敬,但能适时驻足歇息并懂得欣赏周遭景色的人,不仅可敬,而且越发可爱。

勇敢是一种斗争精神。面对邪恶、困难,一个勇敢者必须毫不畏惧地去斗争,去拼搏;勇敢是一种**精神,面对未来、希望,一个勇敢者应该毫不退缩地去**,去**;勇敢是一种牺牲精神,为了正义、真理,一个勇敢者必须毫不犹豫地去牺牲,去献身。

高考作文素材积累:**语段(十)。高考作文离不开素材,在*后的复习时间里,多多积累一些素材,对于考生来说非常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