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离职员工:危机早已酿下 14个月工号从8千到2万

2017-06-01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以来,乐视危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近日,乐视离职员工:危机早已酿下,14个月工号从8千到2万。

5月26日,乐视体育宣布其B+轮**进展,乐视体育部分新老股东以及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确认参与B+轮,投后估值达到240亿元。获**基金增资,宁波乐视体育总部计划搬迁到宁波。

然而,新一轮的**,并没有驱散笼罩在乐视员工头上的裁员阴云。

位于北四环姚家园的乐视大厦,是乐视总部所在地,临近车水马龙的北四环与闲适安静的朝阳公园。其周遭环境,恰似贾跃亭对乐视危机的评价:一半海水,一半*焰。

众多乐视离职、在职员工证实,乐视已开启新一轮裁员,部分部门按照比例裁员,一些内部不**的孵化项目已经整体被砍。对裁员一事,乐视**于23日对记者表示,不作回应。

14个月员工工号从8千多到2万多

在许锐看来,目前乐视的危机,在2015年就已酿下。

2015年,是乐视生态布局的大年。在国外滞留半年的贾跃亭,带着七大生态的宏伟蓝图回到了公众的视野。

在贾跃亭的生态发展战略下,乐视开启“烧*”扩张模式。27亿元获中超2年新媒体版权、18.75亿入股TCL、21.8亿元拿下酷派、7亿美元入股易到用车、7000万夺得春晚广告**标。被外界诟病的乐视汽车,也在2015年浮出水面。

到2015年年中,乐视七大生态系统已逐渐成型,乐视从视频网站企业,演变成拥有体育、影视、互联网云计算、智能电视,智能手机,VR虚拟现实设备,智能自行车,智能汽车以及周边配件等业务条线庞杂的公司。

彼时,贾跃亭为乐视规划了一张市值将过万亿的企业发展蓝图。“根据目前乐视控股公司的规划,乐视**控股公司预计在2022年实现IPO,我们会拿出5%的股份,作为销售类LePar(乐视合伙人)的激励,按照2022年的算法,应该价值850亿。”2015年4月14日,在乐视LePar超级合伙人峰会上,乐视控股集团副总裁、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销售副总裁张志伟表示。

“当时觉得乐视也算是准**的互联网公司,应该算是个很好的起点。”2015年6月,在乐视云计算公司实习了3个月的许锐将乐视作为自己的**份工作,进入了乐视智能中心。

入职后的许锐切身感受到了乐视业务线的极速扩张。“2015年3月我实习的时候,员工工号都是7000左右,三个月后我在乐视网正式入职,工号已经是8000多了,这个速度非常快。”

大量新员工入职,工位变得紧张起来。“*明显的变化是很多会议室都被改成办公了,开会或会客都改在了食堂。”许锐回忆。快速的人员扩招,持续到2016年下旬。去年8月,赵倩(化名)进入乐视网的技术部门,工号已经排到了2万多,同部门2015年3月入职的同事,工号则还只在7000左右。

乐视旗下的乐视网历年年报数据显示,在上市前的2009年,乐视网员工数不过209人,2010年上市后,在册员工373人;2014年底,乐视网员工数达到了3501人,2015年年底的员工总数为4885人,到2016年年底员工增长至5389人。

这只是乐视旗下一家公司员工增长情况。记者曾统计,为串联起乐视生态,贾跃亭控制的公司至少63家,如算上参股公司,数字或许更为庞大。

“员工大量增加,并没提高工作效率,反倒是管理没有跟上。导致很多人没事可做,遇事又互相推诿,上班晚到早退。”许锐说其刚入职时,遇到业务问题只需要和一个部门对接,但如今,却需要和两个甚至多个部门对接,“我觉得也是**层的失误,他把这个东西拆成两个部门,机构快速扩张,冗员太多,管辖不清。”

赵倩也深感乐视组织架构之多造成的业务协调之难。“可能做一件事我3分时间就能完成,但我需要7分时间来和各部门协调。”“有时候一个版本要更新,但流程不规范,该配置的资源没配置,其他部门该支持的不能按时支持,导致版本经常延期,我们只能加班。”

乐视的扩张还体现在极速扩展新业务上。据许锐介绍,2015年初,乐视内部开始举办“8590训练营”,鼓励内部思想碰撞,孵化新项目。至今,乐视共办了6期“8590训练营”,每期报名有百人,经过筛选后留下5、6个项目,真正孵化成功的只有1个,目前训练营已暂时停止。

“极速拓展新业务,孵化项目不考虑资金成本,有时候随便几个脑暴,几个ppt就能成立孵化项目。”许锐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同事提出了个电动摩托车项目,经过包装后便获得了主管**的同意,成为孵化项目。这位同事一下就成为了个项目经理,但没过多久因为和**不和,项目就停了,人也被裁掉。

乐视离职员工:危机早已酿下,14个月工号从8千到2万。小编点评:乐视危机产生的影响从公司发展蔓延到了员工的生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