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北美大溃败:曾雇水军刷好评 哄骗员工转临时工

2017-06-05来源 : 互联网

近些日子以来,乐视危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所有人都在想乐视能不能翻盘。近日,乐视北美大溃败:曾雇水军刷好评,哄骗员工转临时工。

这一回,在美国曾经短暂“虚华”一时的乐视是真的**落魄了——整个办公区人去楼空;贾跃亭曾夸夸其谈的要迅速扩大到12000人的团队目前可能不足50人;一家号称“不差*”要20亿美金收购美国公司的企业*终却颇有心机地在员工的遣散费上下功夫动黑手;甚至我们拍到了这家公司惨淡到以低价在美国二手网站上上以个为单位贱卖书桌、家具……

贾跃亭的这场“征战***”的大戏终于算是惨淡收场了。

人去楼空

周四的下午,扎堆在硅谷南面的中型科技公司中,圣何塞一号街的街角倒是显得格外冷清——空荡荡的停车场,更没有什么员工。更凄惨的是,大半扇办公大楼漆黑着,连灯都懒得开。

这栋大楼目前的主人就是来自中国的乐视。而这里就是贾跃亭在2016年不断提及和炫耀的“乐视北美总部”。

一年前,坐在这栋大楼里,对外籍员工自称是YT的贾跃亭坐在一把华丽到让美籍员工觉得夸张的“宝座”上,告诉这里的每一个员工——乐视正式进军美国,并且将要在购买到的雅虎的地皮上建立新的生态园区,以及扩张到12000员工的规模。

站在空荡到让人发毛的停车场,看着眼前仅仅停着的27辆员工的**车,再回想乐视初来美国刚刚租下这个7000多平米办公园区后,贾跃亭高喊出的那些豪言壮语,竟像是看了一整场闹剧。

停好车,绕着整栋大楼走了一圈,才发现比之前预想的要更加糟糕——半扇大楼都**黑着灯。

见不得光的裁员计划

上周乐视裁员85%的消息在硅谷华人圈里犹如一颗炸弹炸开来。但比起乐视放出的那些有限的裁员细节,事实却更加糟糕、不堪,甚至让人心寒——这很可能是一场早已计划好的,对员工的利益充满机关算尽的裁员大戏。

“其实整个北美总部早就看起来不对劲了。”一位已经从乐视主动离职的可靠信源告诉我。

大概几个月前,办公室就有更多的人很反常地长时间选择了work from home(在家办公)。更准确地说,这栋办公大楼里的一些“明眼人”达成了某种默契——一边在家适当完成工作,一边开始着手发简历,找下一个工作机会。

直到两三个月前的**,已经连续在家办公一阵子的她照例回到公司,却发现整层办公室几乎空掉了。

没过多久,她辞去了乐视的工作。

“其实乐视并不是*近才开始裁员的。”这个计划早就暗暗进行了,她说。

她的话得到了很多乐视北美前员工的证实。

乐视为了防止引起媒体的注意,早在去年年末以及今年3月就开始了它的缓慢的分批裁员计划。乐视的多位前员工在 Glassdoor——美国***的对雇主的评估网站上这样写道。

乐视北美大溃败:曾雇水军刷好评,哄骗员工转临时工。你对乐视如今的情况有什么看法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