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高考语文作文题出炉:不打烊书店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2017高考的**天,上午的语文考试一结束,关于高考语文作文题目的讨论就炸开了锅。接下来小编带你看2017山东高考语文作文题出炉:不打烊书店。

今年山东高考语文作文题如下: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某书店开启24小时经营模式。两年来,每到深夜,当大部分顾客离去,有一些人却走进书店。他们中有喜欢夜读的市民,有自习的大学生,有外来务工人员,也有流浪者和拾荒者。书店从来不驱赶任何人,工作人员说:“有些人经常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但他们只要来看书,哪怕只看一页、只看一行,都是我们的读者;甚至有的人只是进来休息,我们也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有意义的。”

要求:1、选准角度,自定立意;2、自拟题目;3、除诗歌外,文体不限;4、文体特征鲜明。

过去十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2008年:春来草自青(山东卷)

2009年:见证(山东卷)

2010年:根据俄罗斯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话“人生的一切变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阴影构成的”作文(山东卷)

2011年:这世界需要你(山东卷)

2012年:根据孙中山箴言“惟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自选角度作文(山东卷)

2013年:根据《咬文嚼字》杂志开设挑错专栏一事作文(山东卷)

2014年:开窗看问题(山东卷)

2015年:丝瓜藤和肉豆须(山东卷)

2016年:我的行囊(山东卷)

2017山东高考语文作文题出炉:不打烊书店。如果你今天高考,你对于这个作文题目有什么想说的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