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7位盲人考生参加高考 盲文卷长什么样?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2017高考开始,有几位特殊的考生也参加了高考。全国7位盲人考生参加高考,盲文卷长什么样?

在全国940万考生中,有7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试卷参加高考。尽管比正常考生面对的困难更多,但他们仍为梦想坚持着。转发,为奋斗的青春,加油!

盲文试卷长啥样

据了解,参与盲文试卷制卷的人员除高考命题组人员外,还有盲文**、盲人教育**等。印刷成本复杂,**份盲文试卷刚出的时候,很多地方并没有印刷条件。卷子上**页也像普通卷子一样是注意事项,盲文以“方”为单位,每个方有6个点,通过这些点的排列组合,可以表达不同的意思。一般需要两个“方”才能表达一个汉字的音节。对于盲人考生来说,用手摸着盲文试卷来答题,花费的时间会比健全人考生长得多。

中国残联有关人士介绍,全盲考生使用的盲文试卷,它的出题、印制、运输、保密系统等整个流程跟普通的卷子要求都是一样的 ,盲文卷子在翻译过程当中,遇到试卷有图形的地方,盲文卷需要有一个变化和改造,因为盲人是摸不出图形的。

据新浪教育了解,“盲人高考”从2014年开始,河南46岁的盲人李金生为自己争取到参加普通高考的权利,并顺利参加高考。已有多人被各地高校录取。从录取专业看,比如,浙江*位盲人考生郑荣权,被温州大学思想**教育(师范)专业录取;宁夏*位盲人考生黄莺,被“211院校”武汉理工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社会工作专业录取。

全国7位盲人考生参加高考,盲文卷长什么样?高考加油!预祝所有考生高考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