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高考牛人余茜的后高考故事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正在*热进行,高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意义都不同。接下来小编带你看90年代:高考牛人余茜的后高考故事。

1993年参加高考,毕业于武汉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目前在珠海从事金融业

当年“不小心”考**

进入大学后一度迷茫

对于余茜来说,18岁时那个闷热的夏天在她往后24年中都留下深深的烙印。这一年,她“意外”高中了珠海的高考**名。

当年的高考尚在7月进行,从7日开始,一直考到9日。高考**天,父亲特地从单位请假,开车送余茜去了考场。余茜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有信心,可是当年数学难度骤然加大,她*后两道大题都没做出来,一考完她就哭了。

考试结束之后,依然沉浸在悲痛中的余茜,对家人摊牌:如果没考上理想的中大,就花*去上个“委培生”。不过这样的情形并没有发生,余茜不仅远远超中大录取线,而且还是珠海市当年考得*好的学生。当年高考**名并不像如今这般引人关注,余茜形容,“就和平时考试拿了**差不多”。

高考之后,余茜的生活依然平淡而顺利,这个身材娇小的女孩一路平平淡淡,每一步都走得稳健而踏实。上武汉大学是父亲当年未完成的梦想,填志愿时,余茜听从了父母的决定,选择了武汉大学,并入读当时新兴的“保险”专业。

“进了大学,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跟别人的差距,落差还是挺大的。”能考上名校的原本就凤毛麟角,余茜的班里24个同学,个个都是各自省份的“学霸”。不仅如此,同学们还多才多艺,连字都比她写得好看,她一度陷入迷茫,甚至觉得自己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

但余茜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说**是一种习惯,不无道理。一个习惯了得**名的人,不会允许自己跌出前五名。”即使在自由的大学里,余茜仍是图书馆的常客,大学四年,她年年都拿奖学金。

余茜从未觉得自己是天赋型选手,学生时代的辉煌来自于勤奋,工作以后的顺利则得益于踏实。毕业以后,余茜回到珠海,在金融行业内的一家知名机构实习,由于工作能力突出被直接留用。如今工作得心应手,三口之家美满幸福,“别人觉得我踏实,谦虚能吃苦,这也是我们那一代大学生的特质”。

直到现在,依然有同事在高考前后带着孩子来向余茜取经,余茜倒不吝啬,“专注、平常心”的经验之外,她*常劝慰同事的是:“现在个人发展的途径越来越多元,高考只是其中一条道路。”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自己的个性,“倒不在意她成绩多**,学习以外还有其他东西也同样重要”。

90年代:高考牛人余茜的后高考故事。你的高考有故事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