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年代:高考牛人吴杉的后高考故事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正在*热进行,高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意义都不同。接下来小编带你看00年代:高考牛人吴杉的后高考故事。

2007年参加高考,毕业于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现为文化传播工作室创始人

理科高材生跨界玩话剧

*大梦想是当舞蹈演员

“人生如果不能连续很长一段时间去做一件事情,那不妨把一年、一个月甚至一周时间间隔出来,去做自己想尝试的事情,这样才能了解自己多一些。”吴杉现在有了自己的文化传播工作室,名字叫“间隔年”。

2007年参加高考的吴杉,经历了当年备受关注的高考改革,包括文理分科考试、文理分科划分录取线、高考计分方式由标准分改为原始分等。吴杉说,那一年到处都能听到的关键词就是“改革”。

但这没有给吴杉带来太大影响。在老师眼里,学习能力一直很强的她,每天按部就班地学习、复习、不熬夜,不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那段日子里,每天只为高考努力,纯粹而专注,感觉特别轻松愉快。”

成绩出来后,她的总分是660多分,与当年珠海市**名仅相差不到10分,加上自主招生的加分项,吴杉基本确定自己可以进入心仪的北京大学。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时间里,吴杉形容“就像等待一份美好的礼物到来一样”。

吴杉与一般人眼里的“学霸”不太一样。相比早早规划人生、读与自己职业相关的专业、从事一早就想好的工作的人,自称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心的她,选择了北大元培学院,本科阶段就听了几乎所有学系的课程,研究生阶段则选择了自己比较喜爱的生物医药专业。

后来,吴杉与艺术学院的好友一起创业了,成立了从事话剧的文化传播公司,她还是感恩在北大的岁月,因为北大的学习生活氛围,教给她的是一种待人接物的态度,将影响自己一辈子。

“有人问我抛开所有现实条件,你*想做什么?我说是舞蹈演员。”在吴杉看来,高考不过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高考前的时间是被安排的,高考后就有了自己的时间。无论*后结果如何,大学阶段如果有机会,就应该多尝试不同的事物。

如今,吴杉的工作室成立一年多了,由她及团队策划制作的几部话剧上演超过40多场次,今年还将计划上演超过60场次。她笑称,创业就是压榨自己的时间,但却表示“非常非常”享受目前的状态。“现在回头看,如果可以重来,我的学生生涯或许会出现别的选择。但过去的,都是那段时间、那个时机下*好的选择。”吴杉称。

00年代:高考牛人吴杉的后高考故事。高考记忆,你对你的高考还记得什么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