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高考理科状元出炉:总分723分 理化生统统满分

2017-06-2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成绩从昨日起开始公布,高考状元也纷纷出炉。2017年浙江高考理科状元出炉:总分723分,理化生统统满分。

诸暨中学王雷捷同学高考全省**!

来看看他的成绩。

语文132,数学147,英语144,物理100,化学100,生物100,总分723(满分750分),位次号列全省**。

今年浙江省实施新高考以后,6门考科目,分为3门必修(语文、数学和外语),以及3门选修(从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和技术这7门中任选3门)。据了解,王雷捷同学选的是“物理、化学、生物”这一组合的高考生当中的*高分。

关于王雷捷

王雷捷家在大唐里蒋村,这个村子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大兴家庭纺织业。他的小学是村里读的,有6年的时光每天行进在布的海洋。

王家是质朴农家。在雷捷眼中父母学历不高,但为人处世都是进退有度、大方得体。他上面还有一个姐姐,现在浙大读研究生。在他的记忆里,母亲是个非常上进的女人。织布之余,她爱看书。村里不少人家的女人闲了用麻将消遣,他的母亲则会安静读书。

受母亲的影响,姐姐从小是书虫,“我自然也爱上了读书。”当然限于母亲的认知,她无法给雷捷科学的读书指引,但有一点很好,“只要学校老师**什么书,妈妈一定会给我去买来。”

王雷捷的童年就这样在书香中度过。进入浣纱中学,因为住校,夜自修成了他课外阅读时间,让他累积了不少写作素材。

2016年4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恒源祥文学之星”2015—2016年度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诸暨中学高二学生王雷捷通过现场书面作文、文学常识测试、口试及2分钟即席演讲等环节的比拼,成功摘得大赛*高奖项“恒源祥文学之星”,充分展示了诸暨学子的文学素养和个人风采。

得奖归来,王雷捷很快就投入学校的奥林匹克数学集训。各门功课均衡发展的他说:“我的目标是考国内**的大学,参加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用一点功利的说法,那就是争取让国内更多的大学来关注我们。毕竟,此前大学自主招生,他们都会把奥赛成绩作为准入资格之一。”

为此,他大量的时间用来研习奥赛题目。不过,他从来没有放弃阅读和写作。“阅读是我紧张学习生活的调剂。我会在自己的抽屉里放本书,做题累了倦了,就看一下。所以每期《读者》必买。睡前读书习惯也从未改过,虽然只有晚自习到熄灯的半小时,也会抓紧时间读一点。”

对写作,他的建议就是要多阅读,“只有你自己储备丰富了,写出来的文章才会有深度有力量。”

2017年浙江高考理科状元出炉:总分723分,理化生统统满分。恭喜这位考生,祝福所有考生都能拿到理想的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