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提前批次志愿填报今日开始 信息上交后不得修改

2017-06-2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成绩公布之后,高考志愿填报就是考生的*要大事。安徽高考提前批次志愿填报今日开始,信息上交后不得修改。

省考试院提醒,考生要熟练掌握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相关政策、规则。填报志愿前,要仔细阅读《2017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中“考生填报志愿必读”和**部分“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熟悉我省志愿填报的规定、录取批次的设置、投档规则、计划安排、报考不同类别院校的不同要求等。注意查阅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准确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和有关报考条件,防止因条件不符而被退档。

其次,准确理解平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成绩单不仅有考生的成绩,还有考生的排名位次。这个排名是依据平行志愿既定规则,按照科类,将全省考生按其成绩高低分别依次排队成列。对考生来说,其排名是**的。另一方面,由于多年的选择,在皖招生院校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排名。两者排名进行比对,考生就可以找到适合自己排名的院校。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今年普通文理科二、三本合并后,平行志愿录取的相应规则、技巧并没有变。合并后的二本平行志愿院校数量由过去的6个增加到10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志愿选择的压力,且考生可以根据家庭经济状况等多方面的情况,做出适当的选择。

志愿信息正式上交后不得修改

考生在上网正式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填好“志愿预填表”,并仔细检查无误;网上正式点击“信息提交”按钮前,要仔细核对所填院校的批次、类别、顺序是否正确,院校、专业代码是否一致。志愿信息一旦在网上正式提交,任何人都不得修改。

尤其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要认真注意不同类别、不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志愿(含录取期间各批次征集志愿)均通过网络分时段填报,广大考生要注意《报考指导》和《实施办法》确定的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高考各批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千万不要错过。

不要错过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

具体填报时间为:1.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志愿填报时段为6月26日8:00至27日17:00。 2.文理科本科院校**、二批志愿填报时段为6月29日8:00至7月1日17:00。3.文理科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时段为7月3日8:00至5日17:00。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志愿填报时段内组织达线考生分期分批上网录入志愿信息。

考生在填报志愿后,还需随时关注征集志愿(含降分征集志愿)填报时段, 征集志愿时间如受录取进度影响而改变,省考试院将及时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安徽教育网等媒体发布公告,相应调整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含降分征集志愿)的时段。

此外,***门提醒不要相信所谓的内部指标、计划外指标,注意区分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不同类型的教育。

安徽高考提前批次志愿填报今日开始,信息上交后不得修改。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