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遭供应商讨债 乐视手机业务去留两难

2017-07-06来源 : 互联网

乐视危机,目前资金问题*明显。近日,再遭供应商讨债,乐视手机业务去留两难。

贾跃亭夫妇存款及乐视旗下的几家公司已被冻结,数额达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对此,乐视控股回应称,招行申请的资产冻结,起因是一笔乐视手机业务**贷款。针对此笔贷款的资产抵押,足够覆盖债务。

乐视手机债务问题迟迟未解。今年以来,乐视手机深陷拖欠供应商货款等问题中,今日上午,乐视大厦办公地点仍有十余家供应商现场讨债。

小供应商仍抱团上门讨债

今日上午,乐视大厦一层聚集了多家乐视移动供应商上门讨债。据了解,本次前来讨债的供应商有十余家,分别来自浙江、山东、安徽等地,他们主要为乐视手机进行店铺建设和活动**。在乐视大厦一层,十几位供应商席地而坐,现场循环播放着“乐视还*,贾跃亭还*”的录音。

来自浙江杭州的刘先生表示,今天来了十九家供应商,乐视移动总共欠款3000多万,这是他们第八次来北京乐视大厦讨债,刘先生称,1月份,乐视移动与他们签了分期付款协议,**每次还款20%。“**次给了*,之后就没了下文。”4月份,乐视移动又与这些供应商重新签了协议,**每次还款20%或者10%,“到目前有三个月了,还没有兑现。”

对于昨日传出贾跃亭夫妇存款及乐视旗下的几家公司12亿元资产被冻结的消息,刘先生表示,“乐视欠银行金融的*很多,所以说被人起诉都是很正常的。”

据了解,乐视移动目前总共欠刘先生所在公司180多万。他们今年5月31号来到北京,在近20多天没有反馈之后,6月16日返程,6月25号又前来北京讨债。“要到*为止。”刘先生表示。

刘先生认为,“乐视应该还是会想办法弄到*的,乐视的体系这么大,欠我们的*(应该能还上)。”

对于供应商欠款问题的解决方案,乐视手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针对每一家供应商的欠款,公司都有推进,个体不同,解决方案也不同。楼下的(供应商)也正在谈,付款计划正常进行。

业内人士:乐视手机面临两难处境

乐视手机在短短一年半时间里完成了2000万销量,但从去年8月开始,乐视手机供应链的资金问题就不断被爆出。

贾跃亭在前不久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去年的流动性危机,原因**就是我们的汽车战略,汽车生态给乐视带来了非常大的资金和资源压力,第二是我们的手机业务。”

他在回顾手机业务时直言:“但是其实这几个月以来,手机出货量非常低了”。但贾跃亭认为,手机所代表的小屏业务“方向是对的,并不是方向性的错误,而是策略问题。”

**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分析称,乐视手机的商业模式是失败的,硬件负利的商业逻辑是成立的,但是只存在于理想状态中,“有多少*也承担不了硬件负利的概念,”孙燕飚认为,乐视手机如果想健康发展下去,应当摒弃硬件负利的策略。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乐视12亿资金被冻结后,乐视的非上市公司业务将进一步收缩,甚至空壳化,乐视手机不排除将被处理或出售。

对于乐视手机或被出售的命运,孙燕飚表示,乐视手机目前处于一个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如果出售的话,“对于其他品牌是个鸡肋,”孙燕飚称,乐视手机的商业价值在于品牌价值和市场渠道价值,目前市场接纳乐视是因为硬件负利,消费者看重乐视手机价格便宜,放眼现在的手机行业,大的手机厂商没有必要去收购乐视,小的手机厂商又难将“硬件负利”继续下去,难以将乐视手机做大。

另一方面,“乐视手机自己做下去也很痛苦,”孙燕飚表示,乐视手机资金危机**半年多以来,与客户的关系搞得一塌糊涂。此外,从数据上来看,乐视手机目前在国内手机市场份额不到1%,根据**手机界研究院5月的数据,乐视手机已经连续6个月未出现在**手机TOP20排行榜中。

再遭供应商讨债,乐视手机业务去留两难。你对乐视目前面临的危机有什么看法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