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务员家庭更容易出高考状元?

2017-07-31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成绩已经公布,关于高考状元的情况作了一个调查。下面小编带你看:为什么公务员家庭更容易出高考状元?

2017年全国高考成绩发布后,澎湃新闻对全国31个省份的60余名**高考状元发去一份“2017年高考状元问卷调查”,共回收40份有效问卷,涵盖27个省份的高考文理科状元。调查发现:相比于2016年,2017年状元父母亲的学历显著上升,父母硕士学历占比10%,本科学历占比35%;在受访状元家庭中,2017年父母为公务员的占比*高,其中35%的状元父亲为公务员,22.5%的状元母亲为公务员,远超其他行业。

为什么公务员家庭更容易出高考状元?

不仅高考状元出自公务员家庭的比例越来越高,在学校里,公务员家庭出身的孩子学习成绩也普遍较好,而且已经超越教师家庭出身孩子的比例。笔者作为一个多年从事**高中教学的教师,研究发现,如今的每一届学生,不论是学习成绩还是其他行为表现,公务员这个群体的子女综合表现大都比较好,造成这一现象原因是多方面的。

*先,公务员家庭出生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很多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因此,家长都非常注重孩子的学习,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将来能考取**大学,所以从小学习就抓比较紧,只要一掉队,家长就马上及时辅导,如果还不行,就去找*好的老师补课。他们在培养孩子方面启蒙早、花费的心思多,学习成绩自然比较好。

其次,公务员家庭出生的孩子,他们从小享受的教育资源不一样。他们的子女一般能上到当地的好学校,教师对这样家庭的孩子也比较关注,有的从小就是班干部,在学校生活的各个方面他们都能有优先表现的机会,这些孩子在校园里一般表现得比较自信、阳光,综合素质自然有所提高。

还有,公务员家庭收入比较稳定,对孩子的教育投入比较大。现在有一种教育现象,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一般家庭条件都不差。作为高中教师,我有一个观点:好成绩,有时是用*堆起来的。也许这个观点有片面,但不可否认现代教育投入的重要性。公务员家庭的孩子,他们很多人从小就有机会学琴棋书画,一般经过这些艺术熏陶的孩子,在学校里学习成绩都比较好,查看很多高考状元,他们大都会乐器,有的过了钢琴十级,还有的参加过奥赛并得过奥赛奖,这些都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和金*。诚如,今年北京市高考文科状元熊轩昂所说,像我这种中产阶级的孩子,衣食**的,而且家长也都是知识分子,而且还生在北京这样的大都市,得天*厚的条件,是很多外地学子或者农村的孩子所享受不到的……现在的状元都是出自这种家里又好又厉害的。

再者,公务员子女寄宿在学校里比较少,家长下班后无论早上还是晚上都有足够的时间管理自己的子女,他们一般住在学校周边的学区房里,除了学习,其他的很多事都由家长去做,这些孩子的吃住条件都比较好,可以说作为公务员的父母为孩子的学习成长提高**了优越的环境。总之,高考状元出自公务员家庭的比例增高是一种社会现象,值得其他群体家庭学习和探究。

为什么公务员家庭更容易出高考状元?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介绍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