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申论如何提分?“三式斧法”提高申论分数

2017-07-31来源 : 互联网

申论是公务员考试当中难度较大的科目。那么,公务员考试申论如何提分?“三式斧法”提高申论分数

在隋唐演义中,程咬金是*具有**色彩的人物,小说、评书、戏剧、影视都将此**人物刻画的****。他在梦中习得三式斧法,后来他凭借三式斧法,劫得杨林献给隋炀帝的二十八万两皇纲银,又三斧定瓦岗,为后人所津津乐道。中公教育**认为,对于申论学习而言,也需要掌握好“三招”,从而在考试中无往而不利。

公务员考试申论如何提分?“三式斧法”提高申论分数

“**式”:明确答题思路

在历年公务员面试当中,有很多的题目让人眼花缭乱,如同老虎吃天,无从下口。而当考生做题做到一定阶段后,很多题目的问法基本一致,这就需要考生对于茫茫多的题目进行归类,中公教育在此基础上将历年的题目归为归纳概括、综合分析、提出对策、贯彻执行、申**述五类,而所有的题目都是在这五类题目的核心思路上不断创新的。比如所像综合分析题目,解题的核心思路:明确题目的分析对象以后,寻找与其相关的所有要点信息,然后按照“提出观点、分析论证、落实观点”的逻辑结构书写答案即可。所以要求考生*先明白每一类题目长什么样子,核心思路是什么。这样遇到题目以后先确定题目类型,就会明确此题的解题思路,为**展现自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式”:寻找答题要点

在明确了核心的答题思路后,就需要结合作答思路去材料中寻找相关的要点信息,而这却是所有考生的*大的难点,许多同学面对茫茫多的材料无从下手,许多同学能读懂材料但是找不到要点信息,许多同学能找到要点,但是无法将其概括。大家要明白申论既然作为一门考试,那答案一定是客观的、**的、可以量化的!那如何才能满足这些条件?答案就必须来自于材料,而既然答案是客观的,那么我们就应该避免主观理解,要用客观的方法作答,即在梳理材料的时候一定是按照阅读理解方法中的“词”“句”“段”“篇”等方法进行作答,将这些方法应用于每一篇材料中,勤加练习。

“第三式”:加工答案要点

申论的每一道题目都是有字数要求的,这就要求所有的考生必须按照字数作答,既不能太多(超出答题区域作答不给分),也不能太少(要点遗漏或者表述不充分),如何合理书写答案?我们在找完材料中的要点以后,拿总字数除以要点数,就大概知道一个点写多少字,而申论考试答题纸上一行25个字,这样就可以算出来答案的分布。比如,一道概括题目一共有四个点,字数要求250字,刨除标点、总起句、序号词等,*多是200字,也就是每一点*多50字,格子纸上占两行。除了字数加工,还有语言上的加工。这里建议大家,在找到要点以后,在扩充的时候尽量用材料中的原词、原话进行扩充,尽量的**“多打点”。

公务员考试申论如何提分?“三式斧法”提高申论分数。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