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自己是否适合高考复读?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结果不理想,复读是很多考生的另一条出路。那么,怎样判断自己是否适合高考复读?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7月初到8月中旬是复读招生的旺季。高考本科层次录取结束,近日,佛山民办学校纷纷发布复读生招生政策。记者从多家复读机构获悉,目前多个复读机构都迎来考生的咨询高峰期。值得关注的是,多所机构复读生以没能考上本科或重本的为主,但是分数达到重本还选择复读的学生比例在增加。

复读机构业内人士分析称,近年,随着就业竞争加剧、外地学子涌入等原因,复读人数渐涨。一些教育质量高的地区,一本录取率高也是吸引省内学生的重要因素。目前佛山针对复读生的培训学校越开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据不**统计,去年佛山招收复读生的民办高中新增了莘村中学和佛山市实验学校中学部2所学校。今年,佛山市超盈实验中学、石门实验中学启动招收复读生的政策。此外,各类如“黄冈高考”“思成高考”“华科高考”等培训机构也在佛山开设校区,*滩复读生市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多所机构复读生虽然依然以没能考上本科或重本的为主,但是分数达到重本还选择复读的学生比例在不断增加。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适合高考复读?

但有中学老师指出,并非每个学生都适合复读。“选择复读*重要的是要有坚定的意志。建议考生可以先评估一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并且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该老师指出,自身基础较好、分数在重本线附近徘徊有希望上名校的学生也比较适合复读。

教育**则指出,这几类学生可给自己一个机会。*先,是一部分学生自律性差基础不好,可通过复读提高成绩。其次,平时成绩较好,但考试发挥失常,可以有较大幅度提高。第三,以前贪玩,现在意识到学习重要性的学生或抗压能力强的学生。第四,成绩还不错,但是对录取学校或专业很不满意的。多家复读机构还表示,一些子女没有意愿而父母强求复读的学生并不适合复读。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适合高考复读?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介绍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