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职称和会计从业相比通过率如何?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考生在报考会计相关考试时,会对不同的考试进行比较。下面小编带你看:初级会计职称和会计从业相比通过率如何?

初级会计职称和会计从业相比通过率如何?

会计从业面临取消,很多考生不得不将目标转移至初级会计职称。纵使心中万般不愿,现实是骨感的,咱们还是得接受事实,然后乐观前行。会计从业取消导致初级会计职称势必会迎来新一轮的大变革。除了关心2018年初级会计报考条件,报考时间等问题,大家还比较关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易程度及通过率。相比会计从业,初级的考试科目到底有哪些变化?考试通过率高吗?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有哪些变化?

会计从业考试需要通过《会计基础》、《财经法规》、《电算化》三个科目的考试,考试**在《会计基础》上面,电算化都是一些简单的电脑做账基础操作。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也需要****《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两科中以《初级会计实务》*难,考试汇总用到的分录较多,需要多在试题中熟悉运用。《经济法基础》就需要多记多背多理解(不是死记硬背,要理解记忆)。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如何?

会计从业考试全国通过率在30%左右,而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与会计从业相比略低,在20%左右。初级会计及职称难度其实并不大,但是为什么通过率会低于会计从业。主要还是因为,很多考生并没有在考完会计从业后紧接着考初级,要知道二者之间有很多知识点是共通的。人们的记忆具有一定的时间性,如果长时间不学习就会忘记之前学过的内容。导致很多知识被遗忘,之后备考初级会计职称也会比较吃力。说到底,还是基础的问题。

自学能否通过初级会计考试?

很多考生对自己很自信,尤其是那些会计专业毕业的学生。他们习惯选择自学考试,但是在选择之前请问问自己:你是否能**每天按时学习?能否**每天的学习时间?能否**自己的学习?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掌握考点内容?

就拿初级会计实务来说,资产这一章分值很高,里面涉及众多金**产的科目,比如:长期股权投资,交易性金**产,持有至到期投资,可供出售金**产.......内容量大,而且教材就是一带而过,没有清楚讲他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看书自学太困难。如果做不到以上几点,还是建议大家踏踏实实的报班学习。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如何?

初级职称考试其实并不是很难,但是通过率为什么会比会计从业还要低?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学习方法和时间没有把握好,很多学生喜欢抱有侥幸心理,以为只要在考试前一个月临阵磨枪,就可以通过考试。

初级会计职称和会计从业相比通过率如何?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