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听力怎么提高?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考生来说,听力是个难题。今天小编带你看:四六级听力怎么提高?

四六级听力怎么提高?

1、学会抓关键词

在听力过程中,我们要学会抓其中的关键词。在语段之间的停顿时间,快速浏览选项,对比其不同之处,在听的过程中通过关键词判断说话者的身份,帮助自己搜索相关背景知识。

那么什么样的词会是选项中的关键词呢?中公四六级小编提醒大家,在选项中我们优先划出的关键词一定是名词及名词性短语,时间数字,不常用的动词,特殊的形容词和副词。

2、学会划分意群

很多人在听的时候都是逐个单词地听,想要听懂每一个单词。其实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也是很难做到的。因此,我们要学会划分意群来听,分词组分词块来听会帮助你节省很多时间,并能让你更快地理解句子是什么意思。

3、学会提前思考

在听力开始之前,你就要浏览完材料,结合选项开始思考。这段话要讲什么,目的又是什么。并学会猜测,包括对话题的预测、甚至通过常识进行答案的预测。这样才能在考试之中处于主动的位置,所以,听听力要积极主动。

举个栗子:

比如下面2016年6月四级新闻听力题目:

1.A) How college students can improve their sleep habits.

B) Why sufficient sleep is important for college students.

C) Why college students are more likely to have stress problems.

D) How college students can handle their psychological problems.

2. A) It is not easy to improve one’s sleep habits.

B) It is not good for students to play video games.

C) Students who are better prepared generally get higher scores in examinations.

D) Making last-minute preparation for tests may be less effective than sleeping.

*先,一篇听力材料跟阅读材料一样,也一定有主题和中心。我们可以通过选项中出现的高频词汇来预测这篇听力材料的主题。在上面的题目中,可以看到,频繁出现的单词一是sleep,sleep habit,二是students,college students,因此可以推断这篇听力一定是围绕着“大学生的睡眠或睡眠习惯”来谈的。

其次,因为这是一篇新闻听力,根据新闻听力的出题特点,一般**题以主旨题为主,也就是说新闻听力的**题是围绕新闻的主题和中心来命题的,第二题或第三题才是细节题。

既然我们已经了解了这篇听力材料的主题是 “大学生的睡眠习惯”,而且**题一般是主旨题,那么可以肯定的是**题的正确答案也一定是围绕“大学生的睡眠习惯”来谈的!了解了这一点,我们再分析**题的四个选项,A说的是“大学生如何改善自己的睡眠习惯”;B说的是“为什么充足的睡眠对大学生很重要”;C说的是“为什么大学生更容易有压力问题”;D说的是“大学生如何处理他们的心理问题”。从这四个选项可以看出,C和D跟“大学生的睡眠问题”这一主旨不符,因此这两个选项是干扰选项,应予以排除。

4、学会做笔记

好的笔记能够让你的思路清晰,让你了解听力内容的结构。在听力的开头结尾时就要集中精神,记住相关信息,因为那很有可能就是听力的**。有时考点在出题时是按照顺序来出的,因此笔记能帮助我们排除一些干扰选项。

这里中公四六级小编需要跟大家强调一下哦:如果选项中全部都是数字或人名或地名等,遇到这种情况,要学会边听边做笔记,这样在听到题目的时候不至于将各个答案混淆。

5、学会注意数字

要注意以下几方面:常规数字的连读,百分数,分数,小数,百分比,电话号码,航班号,驾照号,***号等等。

四六级听力怎么提高?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介绍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