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专业硕士报考条件有哪些?研究生报名的基本要求是什么?2018年在职研究生考研怎么考

2017-08-22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专业硕士报考条件有哪些?研究生报名的基本要求是什么?2018年在职研究生考研怎么考?在职人员考取研究生的种类:一月联考和同等学力。

1、每年一月份的统一考研在职人员可以参加,通过后可脱产学习,有的专业也可在职攻读,既可以拿学历又可以拿学位的方式。此种方式报考条件为:1、本科生毕业满3年;2、专科生毕业满5年;3、已获硕士或者博士学位满2年;

2、5月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有学士学位并且学士学位满三年可以参加每年五月份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包括专业课程和一门外语,通过参加硕士论文答辩(要有近三年的论文发表不少于3000字)全部通过可以取得学位证,不过同等学力申硕只能拿到单证。此种形式报考条件为:1、本科生毕业满3年;3、已获硕士或者博士学位满2年;

以上两种种方式分析:**种难度比较大,如果脱产学习的话,机会成本高。第二种进入容易,考试难度相对较低。

2018年专业硕士报考条件有哪些?研究生报名的基本要求是什么?2018年在职研究生考研怎么考?现在在职研究生主要分为2种,一种是工程硕士,参加12月份的全国统考,一种是其他在研究生如MBA、MPA、MEM、MPACC、EMBA等,要参加12月份的全国管理类联考

全国统考考察:数学一、外语一、**、专业课,总分500分,去年分数线是325分

全国管理类联考考察:综合(语文写作+数学+逻辑)、英语二,总分300分,去年国家线是170分。

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流程都是10月份进行网上申报提交个人信息以及报考院校,11月份到报考院校现场确认或者按学校要求网上确认,12月份初下载打印准考证,12月底到学校当地参加统一的考试。第二年3月份出成绩,4月份出分数线,各校出录取名单,后续交学费领录取通知书等,9月份正式入学。

备考2018年入学的需要2017年开始复习,参加2017年12月份的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