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考行测:可行性分析怎么解?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国考,解题方法很重要。下面小编带你看2018国考行测:可行性分析怎么解?

纵观近几年国考,不难发现,可能性推理部分都会经常出现一种特殊的论证模型,即可行性分析。很多考生在辨别这类结构和寻找削弱加强选项的时候还存在一些盲点,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今天,中公教育就给大家来梳理一下可行性分析这种论证模型,帮助各位考生从多角度来找到削弱加强项。

2018国考行测:可行性分析怎么解?

一、判断依据

题干一般给出一个计划/方案/措施/建议等,以求达到一定的期望值。有的时候也可能只给出计划/方案/措施/建议,没有期望值。

举例:某人原来有120斤,希望通过轻断食法来减肥。

题干的计划是轻断食法,期望值是减肥。

二、削弱角度

1、计划不具备可操作性:工作性质是出差,这种方法无法满足体力要求,无法操作。

2、无法达到期望值:该方**改变人体的内分泌,可能会使人变得更胖。

3、有其他不良影响:可能会导致低血糖或其他影响身体健康的问题。

三、加强角度

1、计划具备可操作性:具备轻断食法的条件。

2、可以达到期望值:经过一段时间轻断食法后,体重确实有所减轻。

3、无其他不良影响:经过轻断食法一段时间后,身体没有其他不良影响。

例题1、某次医学调查发现,对同一类病的*疗,使用价格较低的药物与在同一时间内使用价格较高的药物的**相当。因此,应该大力**价格较低的药物,以降低医疗成本。

以下哪项为真,*能削弱上述结论?

A、价格较低的药物的副作用比价格较高的药要小

B、价格较低的药物在单位时间内服药的次数和每次要服用的剂量都要高于价格较高的药

C、价格较低的药物的利润空间比较小,不利于制药公司的生存

D、中产阶级及富人阶级在医疗过程中比较倾向于使用价格比较高的药物

[答案]B。中公解析:题干属于可行性分析,计划是“大力**价格较低的药物”,期望值是“降低医疗成本”。A项说明价格较低的药物副作用更小,有加强题干的作用;B项说明价格较低的药物要想实现和高价药相同的**,服用的次数和剂量更多,可能会增加医疗成本,说明达不到期望值;C项利润与题干无关;D项说明有些人不愿意使用低价格的药物,计划不具备可操作性。所以答案为B。

例题2:有**建议,干部考核除了工作考核外,还需要增加道德考核。除了对干部工作和学习的考核外,干部的品德表现、居家表现、邻里关系以及生活作风也成为考核内容,将这些道德指标纳入干部考核体系。

基于以下哪项,道德考核很难真正实现?

A、干部的社会关系及邻里关系的好坏都会影响道德考核的结果

B、道德考核的各项标准很难进行量化测评

C、这些道德考核的内容已经干涉了干部的隐私

D、道德指标在整个考核体系中所占的比重不高

[答案]B。中公解析:题干属于可行性分析,只给出了计划“将道德考核纳入干部考核体系中”。A项说明可能有其他不良影响;B项说明计划不具备可操作性;C、D和考核能不能实施没有关系,故答案为B。

2018国考行测:可行性分析怎么解?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