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写作指导:如何寻找总论点?

2017-09-06来源 : 互联网

选调生的考试,包含对写作能力的考察。今天小编带你看:选调生写作寻找总论点的方法。

选调生写作指导:如何寻找总论点?

作答申论的同学常有一种感觉就是我能写上,感觉自己写的也对,但就是*终分数始终就是五十多分。其实,大家忽略了其中很关键的一个就是考官手中的评分标准,这里既包括前面的小题目,又包括大作文,逐一不落的都有既定的评分要点和评分标准在里面,而国考中作文的难点一部分也在于总论点的寻找,总论点就像一个人的脊梁一样,总论点如果跑偏奠定的基础就是整篇文章的分数不会太高。那么接下来中公教育**同参加国考的小伙伴们一起来教给大家如何寻找总论点。

拿到题本先去看后面几道题的题干,大致清楚材料整体的一个主题方向。在接下作答大作文要仔细分析作文题干。从题干抽离出来的关键词。

【例题1】请你以“敬德和立德”为题下一篇议论文。那么从题干抽离出来的关键词是“敬德和“立德”两个词。当然围绕这两个词撰写材料远远不够。从材料我们可以发现通过核心段意的梳理*终发现全篇都在描述“大国公民形象”。因此需要将两者结合起来确定全篇文章总论点。即“树立大国公民形象需要敬德和立德”。

【例题2】请你围绕“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这句话写一篇议论文。同样抽离关键词:“慢下来”,“自在有为”,“急不得”。而全篇统筹来看是在围绕“心理健康”展开的,因此全篇的总论点也就可以敲定为“要想自在有为就要慢下来进而获得心理健康”。

选调生写作指导:如何寻找总论点?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