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老师辱骂华人学生怎么回事?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留学生在国外可能会面对什么?近日,新西兰老师辱骂华人学生,接下来小编带你看:新西兰老师辱骂华人学生的原因。

新西兰老师辱骂华人学生怎么回事?

“你们在国内就是一群学渣,但是因为家里有*,就被父母送出国接受好的教育,我觉得你们是群**,应该滚回中国……”日前,新西兰奥克兰一名华人学生爆料,称一名老师在课堂上对学生破口大骂,其中不乏对华人的歧视言辞。身为一名移民学生,这样的事情让他觉得不安甚至是恐惧。

这件事究竟是怎么发生的?身在异乡的你、我、他、她,在各种似是而非的歧视面前,又该如何做到有理、有利、有节地应对?

华人学生:老师骂我们学渣**,应该滚回中国

为什么老师会在课堂上对学生出言不逊?

这名学生及其家长告诉记者,日前这名老师在课堂上讲授内容时,有的华人学生因为英文不够好,没有**听懂老师说的话。此时,英文稍好点的同学就解释翻译给他们听。但老师看到却生气了,认为他们是在聊天不专心上课,并开口责骂学生是“**(idiot)”,甚至直接在课堂上发飙,“你们在国内就是一群学渣,但是因为家里有*,就被父母送出国接受好的教育,我觉得你们是群**,应该从哪里来滚回哪里去……”

在网上,其他几位奥克兰小留学生的家长,也不约而同地反映了在不同时间发生的类似事件。

这名家长说,老师这种**种族歧视的言论是令人无法容忍的。她认为,陪读家长在新西兰是一个弱势群体,由于语言等问题,在异国他乡遇上这样的事情都会选择忍气吞声。但她个人觉得,作为家长有义务为孩子传递一个正确的观念——任何时候,任何人都不应该受到任何种族歧视。

因此在事件发生后,这名家长选择了向校方投诉,要求学校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对孩子和家长道歉。

作为“留学大军”中的一员,万一你遇到文中开头说的那名留学生的遭遇,应该怎么办呢?

在新西兰遇到种族歧视,应该怎么办?

带着上述疑问,以及该名奥克兰华人学生的投诉,记者联系了新西兰***(Ministry of Education)。

新西兰***副***Katrina Casey表示,任何种族歧视的行为都是不被接受的。新西兰的课程重视多元化,基于公平与平等的原则,所有学校的课程都必须为:非性别歧视、非种族歧视和其他任何形式的歧视,学校对所有学生应该一视同仁,并且应促进多样性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在包容的氛围中学习和成长。

今年6月,国家党发布了一项针对**留学生的福利战略,称将巩固其对**学生的**:****学生感到“受欢迎”、“对新西兰的贡献得到肯定”,并帮助**学生“了解相关可选路径,以此获得雇佣和取得居留资格”。这项福利策略旨在提升在新留学生在经济、教育、健康及社会融入感等。

Casey说,不管是本地还是**留学生,如果您对学校有任何投诉,可点击***官网投诉页面进行投诉。

此外,***还对**留学生有额外的保护措施。根据教育(**学生关爱辅导)行业规则(Education Pastoral Care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ode of Practice),所有接收**留学生的学校,必须采取所有可行措施,保护**学生;尽可能**在新西兰的**学生获得正面的留学体验,帮助他们完成学业目标。

对于更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根据新西兰人权事务办公室的指引,当事学生或其家长与监护人可以主动与人权事务办公室联系并投诉。接到投诉之后,办公室将为当事人提供免费帮助,他们会尝试调解,或用其他途径解决问题。

诚然,面对种族歧视,愤怒或者沉默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根据新西兰政府的相关法律,这里有保护我们不受歧视的合法权利,如果你遇到类似的事情,不应该偏激,而应选择正确、合法的方式去应对。

新西兰老师辱骂华人学生怎么回事?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介绍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