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志愿填报】2018考研志愿能填几个?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考研党来说,考研志愿填报非常重要。今天小编带你看:2018考研志愿填报事项。

2018考研志愿能填几个?

考研只能报考一所学校,但是当考生初试成绩较好,且没有被报考单位录取时,考生可以申请调剂。调剂要求考生所选择调剂单位招生考试科目与原报考单位招生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调剂分为校外调剂和校内调剂。调剂一般是调剂的不同学校的相同或相近专业,校内调剂多是调剂到相近专业,这种几率一般比较小。

调剂的实质是“退而求其次”,招不满的,要不专业偏,要不学校冷,再或者上一年报考热得不正常吓跑了考生。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指望北大光华清华金融会有调剂名额。正常情况下,调剂的目标相比*初报考的都要低一个档次,并主要集中在中西部。

因此,大家在考研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报考的目标院校不要与自己的实力相差太多,要不然注定会失败或者留下这样那样遗憾。

2018考研志愿能填几个?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介绍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