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听力部分训练有什么技巧?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听力是需要训练的,那么,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技巧呢?下面小编带你看:托福考试听力部分训练技巧。

托福考试听力部分训练有什么技巧?

四个科目*后说听力。听力的训练每天除了做题之外,可以算是四个科目中*需要训练基本功的。基本功训练的方法很多,比较常用的是听写和跟读。

*先,听写的作用不是为了在练习中听懂一篇文章。如果想听懂一篇文章,*简单的办法是看着听力原文听。但是看原文听听力,再难的文章只要词汇过关也肯定没问题,但其对听力的提高作用就微乎其微了。

(1)练习自己抓听力细节的能力

正确的听写方法是,每篇文章拆开,一句一句听。一句话一遍写不下来再倒回去放第二遍,反复放同一句话直到写下来为止,接着再听第二句话。试想,一个10个单词的句子,你**次听如果写下了其中3个词,第二次的注意力就会自然集中在剩余的7个词上。第二次写出了7个词中的2个,第三次注意力就会放到剩余的5个。这样一来,自己对句子的细节就会抠得越来越细。很多人听听力的长文章,总觉得大概意思能听个囫囵,但具体到一词一短语就听不出来,这就是自己不具备抠细节的能力,而这就是听写所能改善的。

(2)找寻自己的听力薄弱点

上面那段说了,每句话反复听写,一直到自己全写下来为止。但真正去练习以后就会发现一定有一些内容属于无论如何反复听都不明白是什么的,这些东西就是你的听力薄弱点。自己这时候要针对这些薄弱点去分析听不出来的原因是什么,是单词、语音还是其它,然后针对薄弱环节练习,提高就快了。

(3)练习自己集中精神的习惯

听听力的时候会走神是一个常见现象,而一旦动上笔,精神会自然更加集中,因为一旦分心就会写不下去。只要精神集中程度提高了,听力水平自然有所提高。

至于说跟读,也是一个很好的听力练习法,但在集中精神训练、找寻自己听力弱点上效果不如听写。所以在我的课堂上,我都要求学生先练听写,等听力水平已经稳固,并且听写练习进入瓶颈期,感觉对听力的提高已经不明显的时候,再去练跟读。

*后得说点题外话,任何学习方法都不是**的,但只要有很多人曾经使用过,就证明这个方法一定有其作用。想去找一件事的错处比坚持这件事要难得多,方法其实谁都会,差别只不过是能不能坚持。成功的人往往都是在一种笨办法上坚持了下去,而不是整天自以为聪明地找什么效率高的捷径。听写到底有没有用,你不妨自己每天练2小时,坚持一个星期,你自然会知道。

另外,听力在平时的训练中,要尽量不使用耳机。因为使用外放去听效果是要比耳机差很多的,所以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就反其道而行之,效果就会更好。这样一来,备考中的第二项做题就讲完了。

托福考试听力部分训练有什么技巧?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