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包含哪些科目?占比多少?

2017-09-24来源 : 互联网

考研**包含的科目很多,在考试中占比多少?你知道答案吗?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考研**包含哪些科目?占比多少?

《***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简称马原),考试占比24分。马原科目共分三部分:**部分是***主义哲学;第二部分是**经济学;第三部分是科学****。

《***思想和中国特色****理论体系概论》(简称毛中特),考试占比30分。毛中特共分三部分:**部分是绪论;第二部分是***思想概论;第三部分是中国特色****理论体系概论。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简称史纲)考试占比14分。史纲科目共分三个部分:**部分是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二部分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三部分是****革命和建设时期。

《思想道德修养及法律基础》(简称思修法基),考试占比16分。思修法基也分三个部分:**部分是思修道德修养,第二部分是法律基础,第三部分是思修道德修养和法律在实践中的具体运用。

《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简称当代),考试占比16分。当代分两部分:**部分是形势与政策,主要考查2015年1月-2015年12月国际、国内的重大时事及我国在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考核2道多选题和2道单选题,共6分;第二部分是当代世界经济与**,考查一道10分的分析题。

这五个科目的内容每年都会汇聚在一本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思想**理论考试大纲解析》的书里面。由于**考试,时事性较强,因此,每年都会有些调整,特别是毛中特调整幅度相对较大。每年9月13日左右新的考试大纲解析会发布,一定要购买一本高教版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思想**理论考试大纲解析》。

通过考查五个科目,要我们达成三个目的:一是让我们大学生掌握和理解***主义基本理论、***思想和中国特色****理论,坚信这些理论的正确性和指导性,为建设中国特色****道路树立正确的方向。二是让我们大学生熟悉和掌握历史事实:我们为什么要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改革开放?为什么选择中国特色****道路?三是让我们放眼世界,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中国特色****道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研**包含哪些科目?占比多少?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