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速战新题型的必备技巧是什么?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考生来说,掌握解题技巧是关键。今天小编带你看:考研英语速战新题型解题技巧。

2018考研英语:速战新题型的必备技巧是什么?

考研英语新题型要求考生从整体上把握文章的逻辑结构和内容上的联系,理解句子之间、段落之间的关系,对诸如连贯性、一致性等语段特征有较强的意识和熟练的把握,并具备运用语法知识分析理解长难句的能力。

英语一新题型向来对考生来讲一直头疼不已,看到长达550-600词的文章就愁眉不展。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孟巍巍老师就给大家一些必备锦囊,助你拿下这个“纸老虎”! “纸老虎”包含三种备选题型:七选五(有两个干扰选项)、排序题(无干扰选项)和小标题(英一英二共有)下面一一讲来:

一、七选五步骤和技巧如下:

难度适中,考察频率*高!*为**备考题型。

1. 读选项,筛选关键词汇(代词,逻辑关系词,大写,地名,数字等)。;略读选项意思。

2. 回文中,**读**后句,按照复现,代词,逻辑,排比结构等方法进行选择。

3. 回读检查,用“逻辑”检验文章是否合理。把自己选择的选项带入原文,检测是否文章前后连贯,所选的选项是否和文章的主旨大意相吻合。

二、排序题

难度*大,需要勤学多练。

1.对于已给出*段的排序,那么就按照*尾呼应原则,依次排出其他段落,碰到已知段落,会有两种思路,即可依据已知项段*句往上定位,或依据前面自己推出的段落向下排。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孟巍巍老师告诉大家排序方法同上面的七选五技巧(复现,代词,逻辑,排比结构等方法)

2.*段未给出,则可*先排*段,很容易,因为**段一般不会转折,不会举例,不会出现代词等,排出*段后,重复**条。

三、小标题选择(英一、英二都考)

难度较小,解题步骤、技巧如下:

1. 先看7个标题选项,划出关键词。**找名词,因为文章的话题词一般用名词。

2. 再读段落。这个也是有技巧的哦(想要提**率要仔细看喽)

①先看每段*句,一般都是该段主旨(概率50%),第二句(概率20%)。如果无法推导出主旨含义,再看该段的末句(概率20%)。

②找转折句。若此段落有转折句,该句一般就是答案。分析归纳找关键名词与选型进行对比。

③找总结性句子。若此段有总结性句子的话,一般在段落尾。一般有so、hence、therefore等词出现,这句话往往就是答案。

3. 总结一小点:细节描述非答案;同义替换为答案。此题较简单,还是建议通读段落,拿下10分!

2018考研英语:速战新题型的必备技巧是什么?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