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哪些常见问题?

2017-10-20来源 : 互联网

考生在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过程中可能会遇见一些疑问,对考试进行深入了解非常必要。下面小编带你看:常见问题解答。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哪些常见问题?

1、关于国家公务员考试*低合格分数线

笔试考试完后,公布*低分数线,可参考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低分数线。

2、如何获得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单?

本次考试不下发考试成绩单。考生确实需要的,可向当地考试机构申请,由当地考试机构负责出具成绩证明。

3、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格审查工作由谁负责

资格审查工作由招录机关负责。

对《招考简章》中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和其他内容有疑问的,请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可通过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4、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是如何阅卷评分?

客观性试题采用机器阅卷,成立阅卷工作小组组织机器阅卷工作,阅卷过程遵守严格的阅卷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所有考生答题卡都至少经过双评,以**阅卷分数准确无误。

主观性试题采用人工或网络阅卷方式,为**阅卷的公平公正,采取背对背双评,双评给出的分数在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的,按规定确定分数;超出评分误差范围内的,交由第三人或**组评阅, 以**主观试卷阅卷误差在规定的范围内。

5、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公布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确定比例,从通过公共科目笔试*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

6、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查询是否进入面试

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将在报名网站上统一公布。报考人员可以登陆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查询是否进入面试。

7、国家公务员考试什么时间进行面试

面试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笔试后第二年3月底前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或招录机关网站查询招录机关面试公告,也可直接向招录机关电话咨询。

8、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确定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招录机关按照综合成绩(包括公共科目笔试、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体检和考察由招录机关负责。

9、国家公务员考试在什么机构进行体检

在京的招录机关,在人力资源社会**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京外的招录机关,在地方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

尚未指定体检机构的,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

10、国家公务员考试体检依据什么标准进行?

具体见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哪些常见问题?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