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申论作文如何进行分论点论证?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国考申论的复习中,作文方面如何进行好呢?今天小编带你看:申论作文分论点论证方法。

国考申论作文如何进行分论点论证?

一、速成分论点公式

分论点+分析意义+陈述问题+**事例+回扣分论点/谈对策

这可以作为分论点写作的速成公式来加强练习,不过要求字数为800-1000字的文章写作中,3个分论点分别的写作字数一般为200-250,而2个分论点写作字数可以为300字,因此该速成公式内在环节无需每次都呈现出来,同学们在写不同分论点的时候可以适当挑选不同环节呈现,也可以随意调换某些环节,用合适的逻辑词呈现。可以采用的分解公式如下:

(一)分论点+分析意义+陈述问题+回扣分论点/谈对策

(二)分论点+分析意义+**事例+回扣分论点/谈对策

(三)分论点+**事例+分析意义+回扣分论点/谈对策

(四)分论点+陈述问题+分析意义+回扣分论点/谈对策

(五)分论点+陈述问题+**事例+回扣分论点/谈对策

二、公式解读及实战演练

以一道真题的两个分论点为例,充分使用速成**,迅速形成分论点写作的不同风格,请同学们体会一下:

(一)分论点+分析意义+陈述问题+回扣分论点/谈对策

分论点:保护城市文化是打造特色城市的根本要求。

分析意义:城市文化是一座城市的记忆,是城市的“根”与“魂”。“**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徐凝的一*《忆扬州》,让我们领略了隋唐时称扬一益二的美妙扬州。

陈述问题: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由于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许多城市大拆大建,随意模仿,使得城市“千城一面”,**丧失了城市的地方特色,而且城市文化传承和保护更是面临严峻考验,昔日文人墨客笔下的诗情画意即将成为回忆。

回扣分析:城市文化饱含了城市的**氛围、历史风貌和个性,是城市的历史文脉,只有在城市建设中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才能延续城市的记忆,**城市的发展****。

(二)分论点+分析意义+**事例+回扣分论点/谈对策

分论点:创新城市文化是文化传承的现实需求。

分析意义: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发生变化,如果脱胎于生活的文化不能随之变化,那么需将被发展的现实所抛弃。城市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并非一味的因循守旧,而应在保护中创新,让文化更好地代代相承。

**事例:上海豫园旅游区,保留完好的江南园林,通过扩建,形成规模宏伟的仿明清商业建筑群,将历史渊源、民族风格融汇商业文化,通过建筑规划的创新突破,实现了传统文化建筑的传承。

回扣分析:城市文化也是如此,发源于**时代的海派文化植根于传统文化基融汇吴越精华,吸纳外国要素,正是这种勇于创新、善于扬弃的做法,形成了上海*特的城市文化。

国考申论作文如何进行分论点论证?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