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多项选择题复习有什么要求?

2017-10-31来源 : 互联网

考研**中选择题分为单项和多项,该如何复习备考呢?接下来小编带你看:考研**多项选择题复习要求。

2018考研**:多项选择题复习有什么要求?

在考研**试卷中多项选择题共17道题,每题2分,共34分,所占分值较大。由于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此题型比较有难度,考生得分普遍较低,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考研**的成败,是考生需要着重复习的题型。小编建议2018考研考生在复习初期即明确多项选择题的复习要求:

**,需要夯实基础知识。由于多项选择题所考查的知识面较广,不少题目甚至选项均是从不同层面对相关知识点的不同表述。比如,今年考研**多选题**题即是从不同层面考查考生对实践的主体与客体及其关系和实践的基本形式等考点的理解。这就要求2018考研考生在复习中需要掌握各学科的核心高频考点,只有掌握牢固的学科基础知识才能准确地辨别一些干扰项,这是做好多项选择题的根本。

第二,需要掌握解题方法。考生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与技巧对于做好多选题无疑会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因为这一方面有利于提高考生的做题速度,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考生在没有透彻理解基础知识的情况下选出正确的选项。2018考研考生需要在掌握大纲规定知识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各种解题方法。比如,排除法要求考生着重注意题目中那些本身表述错误的选项、以偏概全的选项、似是而非的选项及与题意不符的选项等。

第三,需要做适量试题。近年来考研**越来越注重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这就要求考生不能一味地死记硬背,要学会把知识活学活用。做试题有助于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18考研考生一方面需要研究真题,这样才能够熟悉真题的命题规律;另一方面考生还需要做适量的练习题,通过做题来巩固知识点,查漏补缺,有效地进行复习,争取能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

第四,需要及时进行总结。考生在复习中难免会遇到不理解的知识点及做错的试题,根据遗忘规律,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的,考生需要对其及时进行复习和总结。2018考研考生在复习中需要对自己薄弱的环节多加思考、研究和反思,以防同样错误再次出现。

2018考研**:多项选择题复习有什么要求?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